公益实践

公益实践

关于开展浙江大学2014-2015学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迎接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引导大学生用青春行动践行和弘扬浙大人的价值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贡献力量,浙江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团委)决定在今年寒假继续深入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为做好我院2015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现将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公布如下:
 
、活动主题
风雨历程120载,感恩公益实践行
 
、活动内容
各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组织和引导青年大学生重点围绕四个方向开展实践活动:
 
1.感恩——西迁行
 
2.回馈——访母校
引导广大学生利用寒假返乡期间,走进当地社区和重点中学(特别是浙大的生源高中),宣传浙大120年办学历史和办学理念,提高浙江大学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3.担当——行公益
引导广大学生在寒假返乡社会实践中以结对帮扶、看望慰问等形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帮助残疾青少年、农民工子女、孤寡老人等各类生活困难群体,以实际行动开展各类公益服务活动,感恩回馈社会。展现浙大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社会公益形象。
 
4.文化——寻根基
引导广大学生在寒假期间访谈各年代、行业、地区和院系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浙大校友。学习体会和传承浙大文化和精神,拓展学生教育的各方资源。
 
 
、时间安排
1.小分队组建、立项【2015年1月】
2.返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2015年1月-2月】
3.上报实践材料、调研报告【2015年3月】
 
、立项方式
学生组队申报(包括党员组队申报),应根据自身特点,填写浙江大学2014—2015学年寒假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院系)》(附件1和《浙江大学2014—2015学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策划》(附件2),每个小分队人数为3人以上,并在1月11日前将纸质表格填完毕交至青溪二舍517宿舍邮箱审核备案,同时将电子表发送至
zjushijian2014@163.com
 
主题统一注明为:【外语学院XXX实践团队】
 
 
、总结考核
各实践小分队在寒假结束后,要做好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校团委将对实践报告进行评审,考核合格者可视同参加一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对优秀组织单位、先进个人、优秀实践报告等进行表彰。
如有不明事项可联系外语学院团委社会实践指导中心。
李同学 15867123298/552392
蒋同学 15700080565/580831
 
   
                                                                                                                                                                                        外语学院团委社会实践指导中心
                                                                                                                                                  2015年01月05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