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

2014级翻译和英语专业学生热门词汇翻译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08

     20141224下午,2014级全体翻译专业和英语专业学生参加了热门词汇翻译竞赛。本次翻译竞赛依托翻译核心课程基础英汉互译,由任教该课程的卢巧丹、徐雪英和朱晓宇三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同学们在开学初就开始关注各种双语报道,关注《中国日报》、《21世纪报》等网站和微信,收集热门词汇。冬学期一开始,老师们开始汇总大家收集的热门词汇,经过筛选整理,最终选定近300个热门词汇,供同学们参考。
     很多同学在本次竞赛中发挥出色,成绩喜人,说明大家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准备充分最终18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20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21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老师们给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
      一年级是打基础的黄金时期,对翻译来说,词汇是基石,没有足够的词汇积累,根本没法在笔译和口译中一展风采,厚积才能薄发。
      同学们表示,通过利用各种渠道收集热门词汇,也培养了自己关注国内外时事的好习惯,培养了自己的翻译意识。本次竞赛,虽然答题时间只有一小时,但同学们却准备了一整个学期,这为将来的翻译学习和翻译实践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翻译专业基层教学组织
                                                                                         201517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