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校友捐赠

外语学院2001级校友毕业十周年同学会暨外语学院捐赠墙揭幕仪式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15

201559,原本是一个平凡的日子。而702001级外语学院校友回访母校让这一天变得与众不同。今年是2001级校友毕业十周年。大家相约59回到学院,举行毕业十周年同学会,同时为学院捐资建立2001级校友梦想助学金,并为由他们捐赠建造的外语学院捐赠墙揭幕。

上午十时,来自新加坡、大连、海南、北京、上海以及浙江省内各地的校友们,陆陆续续从四面八方赶到紫金港校区。许多十年未曾谋面的老同学们相见格外地激动,热情相拥、双手紧握、合影留念……这十年是毕业后步入社会初尝人生酸甜苦辣的十年,是成家立业、辛勤耕耘的十年,大家有说不尽的话,会场内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上午十一时,外语学院捐赠墙揭幕仪式在紫金港校区正式举行。外语学院院长何莲珍,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管委会主任、外语学院前党委书记胡松法,外语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党政办主任姚娅萍,以及2001级校友当年的任课教师徐雪英、卢巧丹等出席揭幕仪式,外语学院校友分会副秘书长、党政办副主任高晓洁主持揭幕仪式。在一、二、三的口号和大家的欢呼声中,102001级校友代表与何莲珍院长、胡松法老师、姚娅萍老师共同为捐赠墙揭幕。由数百块木质铭牌搭建成的捐赠墙展现在大家面前。因墙面面积有限,墙上仅留下捐赠金额在人民币一万元以上的捐赠者姓名,但校友们对母校的情谊每一分都会留驻在学院的发展史中。

随后,何莲珍院长向与会校友致辞。她重点介绍了十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中取得的发展,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建造捐赠墙的背景。她表示,近些年来在千余位海内外校友和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已获得人民币776.61万元的捐赠款、建成10个基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资助贫困学生、资助青年教师出国交流、支持学科建设等,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力作用。为表达学院对校友们反哺之情的谢意,学院于2015年初确定了建设捐赠墙的工作计划,并多次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上讨论建设事宜。在2001级校友的捐资下,学院捐赠墙顺利建成。她衷心感谢2001级校友对学院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

之后,王路放校友代表2001级校友发言。她说,毕业的十年中当别人拼爹拼妈拼背景时,我们会充满自信地说“我是浙江大学毕业的”,这时总会收到别人羡慕的目光。十年来带着母校的光环,我们在生活上、职场中一路通关。我们深知这个耀眼的光环是一代一代校友为我们积攒下来的,我们也很希望和他们一样为这光环增加光彩。毕业的第一个十年,我们非常感谢学院给我们机会建造捐赠墙和建立助学金,来表达我们对学院的感恩之情。她表示,在这次捐赠的过程中,大家看到了历年来校友对学院的捐赠。从数额上看,我们这次的捐赠微不足道,但是我们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对于我们而言,我们将会在每一个值年返校之际,以当时的能力,力所能及地为学院做些贡献,同时我们希望捐赠墙可以鼓励更多的学弟学妹当他们有能力后,也可以像墙上的校友一样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在听了王路放校友一席发自肺腑的发言之后,外语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姚娅萍动情地向2001级全体校友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她说,2001级校友创下了学院历史上的2个第一。一是,2001级校友是第一个在毕业十周年时以年级形式回到学院的年级;二是,2001级校友是第一个在毕业十周年时以集体名义反哺学院的年级。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她希望在今后的若干个十年里大家仍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欢迎大家常回学院走走看看。

揭幕仪式后,校友们回到当年的生活区,品尝食堂旧味、追忆宿舍生活,并到紫金港校区主楼17楼俯瞰历经十年巨变的紫金港校区。下午,校友们按照班级分别举行毕业十周年主题班会。

                                             

外语学院

                                          201551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