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平台

创新平台

我校获第十八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29

  518日至24日,由外研社主办的第十八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京举行。我校外语学院11级法语专业本科生陈虞琦和11级控制专业本科生薛奕凡代表本校参加了此次比赛,表现优异,最终获得一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权威的英语辩论赛事。本次大赛由团中央学校部主办、外研社承办,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历经校园选拔赛、地区复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全程共有400多所大学,6000多支队伍参与。全国总决赛阶段有108所大学参加,分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每场比赛由四支队伍组成正反双方进行辩论,由评委商榷后决出一至四名。我校选手先后与复旦大学,澳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强队同场竞技,在八轮循环赛中获得16分,以较大优势进入淘汰赛,并再接再厉,最后打入四分之一决赛。这也是我校在此项赛事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继续关注国内外公共政策,辩题有国际领域的“英国应脱离欧盟”、“西方应在非洲派驻军队以对抗博科圣地”、“国际刑事法院应建立常备军”等及国内事务的“中国应禁止所有化石燃料的开采及使用”、“中国应允许优步合法化”、“所有大学生应在毕业后自主创业或在小公司工作三年以上”等。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