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校友捐赠

外语学院校友梦想助学金正式签订并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09

68,外语学院2001级校友梦想助学金正式签订,助学金申请工作同时启动。

校友梦想助学金是由外语学院2001级(2005届)校友在20155月毕业十周年返校举行毕业十周年同学会时筹集资金建立。截至目前,该助学金共筹得捐赠款58,600元,主要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刻苦、成绩优秀,且已签署三方就业协议、毕业后即将参加工作走向社会的应届毕业生。每年资助3-5名,资助金额为2000-3000/人(根据学生实际需求确定金额),直至本助学金使用完毕。

校友梦想助学金与以往的助学金有些不同。按照2001级校友的捐赠初衷,他们希望通过这一助学金培养广大校友回报母校的意识。希望申请者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认同《梦想助学金反哺倡议书》,在走入社会的未来几年中,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将不低于申请者领取梦想贷款金额的钱款反哺到梦想助学金中,帮助更多的同学实现梦想,将爱传递下去。正如2001级校友代表王路放在倡议书中所说,在我们青春的金色年华里,跨越十几年,我们上过同一门专业课,我们骑车穿过同一片树林,我们哼唱过同一首校歌。梦想,穿越时空,将我们联系到了一起。那么就让我们携手,将爱传递下去,让更多同学,带着梦想在紫金港扬帆起航!

日前,校友梦想助学金申请工作已经启动,欢迎有需求的2015届外语学院毕业生积极申请。

 

外语学院    

201569

 

 

附:梦想助学金反哺倡议书

 

外语学院校友梦想助学金

反哺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

我们是浙江大学外语学院2001级(2005届)毕业生,和你一样,我们也曾经带着青春和梦想在紫金港度过难忘的大学生涯。

首先,要恭喜你即将完成在母校的学业,踏入社会,迎接人生全新的挑战。当你拖着庞大的行李箱走进一座陌生的城市,或者是大千世界的某一个陌生的角落时,我们知道,除了对新生活的兴奋雀跃、摩拳擦掌以外,离开了紫金港温暖的庇护,初入社会的你还是会有些不安和紧张。可能你将需要为自己找一个安身之所而奔波,可能你将为上班的着装而伤透脑筋,也可能你每天加班后都会为去哪儿填饱肚子而发愁。这些都将是你即将面临的考验。这些考验很残酷却不能逃避,这是每个社会新人的必经之路。

我们知道你的感受。因为十年前,我们也这样走过。为了能帮助你尽快过渡到新的环境,我们特别设立了这个“梦想贷款”,虽然数额不大,确是我们的一片心意。希望它能帮助你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或者哪怕只是希望你在走进冰冷的城市森林时,能够感受到我们传递给你的温暖,但愿你可以更勇敢更顺畅的融入社会,尽快地适应新生活,取得新的成绩。

当你领到“梦想贷款”的那一刻,我们对你有一个诚挚的希望。希望你可以在未来几年中,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将不低于你领取“梦想贷款”金额的钱款反哺到梦想助学金帐号里,帮助更多的学弟学妹实现梦想,将爱传递下去。(反哺钱款捐赠账户名: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银行帐号:379258346113, 开户行:中国银行杭州浙大支行。请备注捐赠至外语学院校友梦想助学金。)

当你顺利地领到“梦想贷款”时,也可以向学院老师索取一份2001级(2005届)毕业生在你所在城市同学的联系方式。如果你在新的环境遇到困难,也可以电话或者邮件的形式联系到我们的同学们,学长学姐都会尽可能的帮助你!

在我们青春的金色年华里,跨越十几年,我们上过同一门专业课,我们骑车穿过同一片树林,我们哼唱过同一首校歌。梦想,穿越时空,将我们联系到了一起。那么就让我们携手,将爱传递下去,让更多同学,带着梦想在紫金港扬帆起航!

 

倡议人: 2001级(2005届)毕业生          承诺人:

    期:2015530                     期: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