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校友捐赠

外语学院2005届语言学研究生校友举行毕业十周年同学会并向学院教育基金捐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7-23

    

711日,外语学院192005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校友在毕业十周年之际回到母校,举行毕业十周年同学会,并发起向外语学院教育基金捐赠的倡议。这是四校合并以来,第一个以集体形式返校举行同学会的研究生班级。

11日,正是强台风“灿鸿”大面积影响浙江省的日子。然而,大风大雨挡不住大家前行的步伐。临近中午,来自广州、青岛、连云港、郑州、贵阳以及浙江省内各地的校友们,纷纷从四面八方赶到紫金港校区。十年未曾相见的老同学们相见格外地激动,或热情相拥,或双手紧握,又或合影留念……十年里,每一位校友都在生活、工作中辛勤耕耘,有成功的喜悦,有失败的苦涩。生活工作的酸甜苦辣、昔日校园生活的点滴成为大家说不尽的话题。

当年的任课老师邵永真、应惠兰、何莲珍、庞继贤、张建理、蒋景阳、周星等7位恩师出席了本次同学会。他们和同学们一起穿上为毕业十周年特别定制的纪念文化衫,共同畅聊大家在校时的趣闻、现在的生活工作情况,并祝愿大家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为表对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2005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全体校友(共27位)响应19位校友的倡议,踊跃地向外语学院教育基金捐赠。截至716日,捐赠额达到人民币27000.00元。按照该届校友的捐赠意愿,捐赠款将用于建造外语学院历史沿革文化墙。

文化墙位于紫金港校区东五1楼学院师生交流吧大门东侧。目前,文化墙建设已经启动,正处于施工阶段。待文化墙建造好后,将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广大师生面前届时,相信每一位站在历史文化墙前观看学院历史发展变迁的老师、同学都会感受到八十七的学院发展历程是一辈辈外语人风雨兼程、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是几代外语人不断开拓、不断创新的光荣历程。学院感谢2005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全体校友对学院发展和建设的大力支持!这份支持将会给在校师生们带来鼓舞和激励,相信在广大校友和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外语学院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附:2005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校友方青卫即兴诗

两万七千善款,

仅用短短两天。

尽管地北天南,

难挡心意满满。

见面亦或没见,

情谊自在心田。

期待文化墙现,

永驻浙里家园。

                                               

 

 

 

外语学院

2015年7月23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