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外语学院法语专业在法校友举行联欢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9-07

95日,我院法语专业部分在法校友举行了聚会联欢活动。校友中既有93级的第一批校友,又有11刚刚毕业离校校友此外,部分法国交流的在校生也参加了联欢活动

活动在丁汀校友工作的酒窖Chemin des vignes进行。校友们共同参观了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的酒窖,饶有兴趣地聆听了酒窖发展的历史,葡萄酒的种植,酿造,保存方面的知识。大家边品尝葡萄酒,边学习如何品鉴葡萄酒。酒窖主人Legrand先生还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葡萄酒文化他说,葡萄酒不仅是饮品,更凝聚了一个国家的文化,它是诗歌和艺术的结合。校友们仿佛又重新回到了大学时代的法语课堂中,一起徜徉于法国文化之旅。

参观结束后,校友们共同聚餐,回忆往昔。法语专业赵佳老师向大家转达了学院对校友的问候,校友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思念。法国浙江大学校友会的王晓杰会长也参加了本次参观活动,向大家表达了欢迎和祝福。

 

                                                  法语语言文化研究所

                                                    201597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