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评奖评优

(更新)关于做好外语学院2014-2015学年研究生学年小结及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0-12

 各研究生班级、各位导师、德育导师、班长、同学们:

浙江大学20142015学年研究生学年小结及评奖评优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年小结

1、研究生学年小结是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的阶段性历史记录。学年小结应实事求是地回顾研究生本人一学年来在思想、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社会工作、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要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新学年的努力方向。

2、研究生学年小结要通过学生相互之间的交流,表彰好人好事,弘扬正气,批评不良倾向和行为,以达到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

3、请各班级安排时间组织研究生进行相互交流、个人小结;在交流的基础上,研究生认真填写附件1《浙江大学研究生学年小结》。该表须正反面打印,文字如打印请用水笔签名,上交前请确认导师意见和班级意见已经填写完毕。

4、所有研究生学年小结表以班级为单位收齐后,1015日(周四)17:00前交到东五407办公室,该表将存入学生个人档案。

二、评奖评优依据及评定对象

1、评奖评优依据:

1)《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和奖励办法》(浙大发研〔2008113号),详见:http://grs.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0021&object_id=11054

2)浙江大学关于印发《浙江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的通知(浙大发研〔2012218号),详见:http://ygb.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411&object_id=40843

请参评研究生认真阅读相关文件和规定。

2、评奖评优对象:

各类奖学金及各类荣誉称号的评定对象主要为全校非在职全日制研究生,正常学制后的研究生不参评各类奖学金(优博资助除外)。

3、奖学金和荣誉评定中,荣誉可以兼得,各类奖学金不兼得,按就高的原则发放。  

三、研究生各类奖学金

(一)竺可桢奖学金

竺可桢奖学金是我校最高层次的奖学金,单独先行评选,由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统一评定,名额为12名。

我院可推荐:硕士生1名、博士生1名,择优推选。推荐者需要准备以下两份材料:

1、竺可桢奖学金候选人事迹介绍(附件2:一页A4纸,1500字以内。

2、竺可桢奖学金候选人数据表格(附件3

3、附件3的佐证材料(如发表论文的复印件、专利等成果的证明材料,需与所填数据表格数量一致)。

有意向同学请于92312:00将附件2、附件3的电子版发到邮箱:lixuhua@zju.edu.cn;两个附件的纸质版材料需个人签名后交学院团委办公室(东五407)。

注意:经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通讯评议后,学校将按11.5的比例,确定面试答辩人员,具体答辩时间和需要准备的材料另行通知。竺可桢奖学金落选者仍可参评学院(系)其他奖学金项目。

(二)专项奖学金 

专项奖学金依据学校与设奖单位签定的协议,其评选标准和奖励对象以协议为主。专项奖学金评选需从获得2014-2015学年“优秀研究生”荣誉的学生中产生。 

1、请仔细阅读“2014-2015学年研究生专项奖学金介绍和评比要求”(附件4)。

2、外语学院各项专项奖学金评选名额具体参见“2014-2015学年研究生专项奖学金名额分配”(附件5) 

3、请所有评上专项奖学金的学生填写“专项奖学金申请表”(附件6,一式两份,与学校的评奖评优学年登记表(一式两份)一起上交学院东五407李老师处。

          注:郑志刚奖学金有特制的评奖表格,评上该专项奖的研究生请按设奖单位的特制表格(附件7)填写,并与学校的评奖评优学年登记表(一式两份)一起上交学院东五407李老师处。 

(三)单项奖学金

单项奖学金分为创新创业奖、社会实践奖、社会工作奖、文体活动奖、特殊贡献奖。由学院(系)推荐,研工部评定,报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确认。

我院可确定社会实践奖和社会工作奖各1名,推荐创新创业奖、文体活动奖和特殊贡献奖(附件8)1名,有意向同学请于92312:00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到邮箱:lixuhua@zju.edu.cn;纸质版材料交学院团委办公室(东五407)。

请申请人在系统中填写近两年获奖(奖学金、荣誉称号)情况及研究生阶段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简况,本学年担任社会工作、参加社会实践栏目中将个人事迹择要填写。

四、国家奖学金及研究生荣誉称号

(一)国家奖学金

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浙大发研〔2012218号)文件的有关要求进行评选。

(二)优秀研究生

优秀研究生评选人数为参评人数的35%。专项奖学金评选必须从获得“优秀研究生”荣誉的学生中产生。

(三)三好研究生

三好研究生评选人数为参评硕士生的15%、参评博士生的10%。三好研究生从获得“优秀研究生”荣誉的学生中产生。

(四)优秀研究生干部

学院推荐的优秀研究生干部不超过参评研究生干部人数的10%

(五)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详见近期《关于做好2015年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和评比工作的通知》

(六)研究生先进班级

研究生先进班级的评比比例不超过研究生班级数量的20%。申请参选的班级请按要求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先进班级申请表》(附件9),并随表附2000字左右的详细材料在930日前递交给学院团委办公室(东五407)。  

国家奖学金及研究生荣誉称号名额请见20142015学年研究生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名额分配表(附件10),各项评比要求及评比方法请见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定办法(附件1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及汇总表请见附件12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附件13

 

其他评奖事项待学校确定后将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

 

 

附件一:浙江大学研究生学年小结表

附件二:竺可桢奖学金候选人事迹介绍

附件三:竺可桢奖学金候选人数据表格

附件四:2014-2015学年研究生专项奖学金介绍和评比要求

附件五:2014-2015学年研究生专项奖学金名额分配

附件六:专项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七:郑志刚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八:2014-2015学年浙江大学研究生单项奖学金推荐表

附件九:浙江大学研究生先进班级申请表

附件十:20142015学年研究生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名额分配表

附件十一: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定办法

附件十二: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附件十三:博/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

外语学院团委

2015917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