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外语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举办首次校友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17

 

1115日,浙大校友会外语学院分会上海校友联谊会顺利举办了自该机构成立以来的首次校友活动。参加活动的在沪校友们普遍反映,这一天过得相当愉快且有意义。

此次活动共有34名校友参加,从入学年份看跨越四十年,最年长的是1973级,最年轻的是2005级;从专业来看,有英语、英语教育、日语、俄语、德语、法语、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从在外院的学历看,有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尽管年龄悬殊、专业和家乡不同,但校友缘分让彼此毫无代沟,毫不生疏,有的是家人般的亲切感,话匣子一打开就有说不尽道不完的话题。

此次活动共分三个环节,包括交流、聚餐、乒羽友谊赛。基本上贯穿整个过程的是一个词,即“畅谈”。在交流环节,大家说起来滔滔不绝,有不少人超时了还手握话筒恋恋不舍,大有“所知所经历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势,相互之间颇有相见恨晚之感。的确,各自从毕业至今,一般只参加过本班的同学会,如此这般跨越年级和专业的、人人都发言的校友聚会可谓第一次,因此难免或多或少的兴奋和激动。在聚餐环节,丰盛的菜品似乎成了摆设,大家只是偶尔吃一点充饥,并非不美味,而是依然乐此不疲地交流,同一桌的通过进一步的沟通加深了了解,不同桌的通过相互敬酒、合影留念也有更多的互动。在友谊赛环节,会打羽毛球和乒乓球的都上场一试身手,毫不在乎自己的球技可能是当炮灰的料,因为我们与其说是在打比赛,还不如说是以球为媒介进行深度交流。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原本没有要求准备节目,但大家兴之所至,聚餐时在某人提议之下,在发言中透露了个人不一般爱好的校友大潘也就大大方方地上台演唱了一段技惊四座的昆曲。不料大潘之后又有四人或主动或在他人推荐下表演了各自的“拿手好戏”,有堪称专业水平的美声歌曲,有柔美的越剧,有彰显幽默的民歌串烧,还有让不少人产生共鸣而不由自主跟着哼唱的英文歌。歌声、掌声、笑声、喝彩声给此次活动带来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小高潮。

本次活动的举行为上海校友联谊会工作的开展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联谊会还将定期、不定期地开展文体、娱乐、学术等各类校友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外语学院在上海地区校友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为校友们的生活与事业创造更为广阔的平台。

                        

 

                        外语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

20151117

(文/朱一瑞 图/杨国兴、朱一瑞、张磊)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