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俄语专业校友沈维军与叶胜虎对俄经贸实务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20

1119日上午10点,由外语学院俄语专业校友沈维军与叶胜虎主讲的对俄经贸实务讲座在东六317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品牌的树立经营及案例分享》。

沈维军,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俄语专业1989届毕业生,现任杭州洛斯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校友分会副会长,俄语专业校友联谊会名誉会长,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白桦林思源”基金创始人之一;叶胜虎,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俄语专业1995届毕业生,现任杭州新虎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俄语专业校友联谊会会长。

主持人袁淼叙老师向同学们简要地介绍了两位主讲人之后,两位校友便跟同学们分享起自己近些年来从事对俄语国家外贸活动的一些经验和感想。

叶胜虎校友将精心准备的几页手写稿放在讲台上的那一刻便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他有条不紊地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这些年的对俄经贸事务。在叶胜虎校友的讲话里,对俄经贸的核心是经贸,是信用,是做人。不过对俄经贸与其他市场所不同的是俄罗斯人真会成为朋友。此外与俄罗斯等国家的贸易伙伴打交道时,风俗习惯和商务礼仪的细节上该怎么做叶学长也给出了具体解答。

沈维军校友则同还在象牙塔中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毕业之后多年从事对俄贸易的酸甜苦辣。从大市场练摊到在俄罗斯建立起自己的童鞋品牌,多年稳居俄罗斯市场前三并一直保持着强有力的发展势头。从沈维军校友的言谈感慨中我们感受到了他的沉稳,睿智,以及那种以产品的好这一不变应市场的万变,以各种抗风险的变来保证自己不变的发展目标的思辨逻辑。

最后,两位校友还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对俄外贸中如何获取客源、货源等问题。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两位实业家既跟同学们分享了工作的具体经验,同时又为大家传授了为人处世的心得。叶胜虎校友的风趣幽默、坦率直接;沈维军校友的低调务实、运筹帷幄让人难忘!我们殷切期望两位校友的下次来访!

俄语语言文化研究所

2015年11月20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