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外语学院1965级校友举行入学50周年同学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25

悠悠岁月五十载,弹指一挥间

20151011日,惠风和畅,丹桂飘香。浙大外语学院46位一九六五级英语、俄语专业的同学满怀深情重返母校��浙大西溪校区,参加入学50周年同学聚会。

半世纪风雨兼程,五十年友情难忘。聚会期间,同学们回顾大学五年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畅谈跨入大学校门、走向社会五十年的风风雨雨;叙述半个世纪以来走过的学习、工作、生活的不平凡历程;交流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体验。

老同学相见,抚今追昔,相谈甚欢,你一言我一语,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说不完的话,诉不尽的情,悟人生,谈感受,叙友情,聚会场面十分温馨感人。为了这五十年的同学聚会,有的同学从外地赶到杭州,还有的同学远涉重洋,从国外赶来。居住在美国的叶青山同学得知要开50周年同学聚会,专程从美国赶来欢聚,真是令人感动万分。还有居住在美国的陈黔宝同学,因为有事脱不开身不能前来和老同学团聚,就发来了热情洋溢的一封信,抒发了对老师、对同学的思念之情。

聚会期间,同学们谈得最多的是对母校、老师的感恩之情。古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同学们满怀深情地谈到,如果没有母校对自己的精心培育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绩。畅谈中同学们为外语学院这五十年的巨大发展变化由衷的感到高兴,为母校的蓬勃发展感到十分自豪。

聚会期间,同学们还游览了西湖美景、杨公提、钱江新城,拍照留念,为杭州这几十年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感到欣喜和感慨。

会后,同学们领取了浙江大学入学50周年荣誉证书和纪念章。

五载同窗情,五十年再聚首。希望母校早日走向世界一流,祝贺老同学健康、平安、幸福,期待来年再相聚!

 

                              外语学院1965级校友

2015年11月25日

                                    (/ 沈雪芬校友)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