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校友捐赠

外语学院2005届语言学硕士研究生校友捐建历史文化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01

        1130日,由外语学院2005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校友捐赠建造的外语学院历史文化墙正式建成,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广大师生面前。

        作为第一个以集体形式返校举行同学会的研究生班级,2005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校友于711日回到紫金港校区举行毕业十周年同学会。在同学会期间,大家发起了向外语学院教育基金捐赠的倡议,以表达对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最终全班27位校友积极响应倡议,踊跃地向外语学院教育基金捐赠。截至716,捐赠额达到人民币27000.00元。按照校友们的捐赠意愿,捐赠款主要用于建造外语学院历史文化墙。

从材料收集、版式设计再到正式施工,历时4个月,外语学院历史文化墙于1130日正式建成。文化墙位于紫金港校区东五1楼学院师生交流吧大门东侧。墙的左上方悬挂着以地球和求是鹰为主图案的外语学院院徽,院徽下方镌刻着八个遒劲有力的大字学贯中西 格物致知,这是外语学院的院训。再往右看,是外语学院的历史沿革图。图中蜿蜒曲折的变迁指向线告诉我们外语学院分分合合、几经调整的发展历程,从1928年浙江大学文理学院外国语文学门成立,到1952年院系大调整,直至1999年同根同源的原浙江大学外语系、原杭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原杭州大学大外部、原浙江农业大学公外部、原浙江医科大学外语教研室合并,组建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2003年正式更名为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沿革图的右侧是曾在外语学院任教的著名学者与大师代表的画像,梅光迪、佘坤珊、陈嘉、郭斌�、方重、戚叔含、德梦铁……每一位都在外语学院的发展史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当我们驻足在历史文化墙前,沿着变迁线静静地观看着外语学院的每一个变迁,都会强烈地感受到历经87年发展的外语学院,既是一位有着沧桑经历的老者,又是一位有着青春活力的青年。相信在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和全院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外语学院的发展步伐会越来越矫健与坚实,为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外语学院应有的贡献。 

 

外语学院校友分会

201512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