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

校友服务

外语学院校友捐赠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者:徐于晴   发布时间:2016-03-10

     捐赠是一个集腋成裘、积少成多的过程,不分涓滴与厚重,都是真心的流露、挚情的凝聚,体现着校友对我们的认同和信任。只要热心、持续地参与,我们就能看到校友对浙江大学以及外语学院回馈和灌溉的丰硕成果。

2017年是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为向学校120周年华诞献礼,我们向海内外校友发起捐赠倡议,鼓励校友广泛参与到浙江大学以及外语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中,共同推动学校和学院办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为更好地让广大校友了解捐赠的相关事宜,现将捐赠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汇总如下,供广大校友参阅。

常见问题

Q1: 组织捐赠的意义何在,仅仅是为了实现较高的社会捐赠率吗?
A: 
捐赠率固然是鼓励捐赠的重要出发点,但我们期望校友广泛参与,绝非仅仅为了捐赠率。您的捐赠,是信任性投票,可鼓舞母校师生员工的士气;可集腋成裘、积少成多,为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发挥重要作用;可增进您与母校的联系,增强我们校友的凝聚力;可让母校与母校背后这支壮大的校友队伍的形象更好地展示于大众。


Q2:
经济实力雄厚的校友已经给学校、学院专项大额捐赠,还需要小额捐赠吗?
A: 
虽然近些年有大额捐赠的校友,但只是少数人。在我们心中,只要是校友的心意,无论是怎样的回馈方式和内容,我们都真心支持和欢迎。


Q3:
我爱母校和学院,但我的小额捐赠对学校、学院的发展可能无济于事。
A: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每一份捐赠都是巨大帮助。以支持1名贫困生为例,1元钱能为他的早餐增添一只鸡蛋,10元钱能有一份充足的午餐,100元钱能改善他一个月的伙食……Every contribution counts! Every donation makes a DIFFERENCE! 您的支持和热心远远重于捐赠金额。


Q4:
捐赠之后,我将得到什么回报?

A:  您将获得——
       
傲:我们的母校将更强大,校友更感骄傲,您对母校和学院发展建设的支持与爱心,我们铭记在心。
       
慰:对影响您一生的母校的回馈,您将感到欣慰。
       
谢:我们将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类合作等多种形式表达对您的感谢。
       
参与感:通过捐赠,您参与在母校的发展建设工作中。

 

Q5: 校友捐赠主要用于哪些方面?
A: 
捐赠金额主要用于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一)支持学院建设、建造和更新教学科研设施,扶植学科、实验室和课程建设;

(二)支持学院人才引进,资助聘请世界知名学者来校讲学;

(三)资助学院选派教师和学生出国交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四)资助学院召开高层次国际学术会议;

(五)奖励优秀教职工和优秀学生;支持师生开展活动的经费支出;

(六)支持退休教职工开展活动的经费支出;

(七)资助在校贫困学生和困难教职工;

(八)支持学院校友分会工作;

(九)作为院庆专项基金使用;

(十)捐赠者指定的其他相关用途。

 

Q6: 捐款之后,怎么保证把捐赠用到实处?怎么保证不会被挪用?
A: 
外语学院所有接受的社会捐赠资金均进入浙江大学基金账户,由校基金会统一进行财务管理(包括出具收据、颁发证书、会计核算等)。外语学院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每年向基金理事会汇报当年各基金使用情况并提交下一年度使用方案,基金理事会审议通过后报校基金会备案并组织实施。

 

Q7: 捐款能享受免税政策吗?具体有哪些政策?

A: 可以享受免税政策。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自2009年起享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具体免税政策为: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对个人用于公益救济性的捐赠,在申报应纳税所得额30%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实行税前扣除。

22007316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二章第九条规定:自200811日起,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Q8: 如果我有捐赠意愿,我该怎么捐?

A: 如您有捐赠意愿,可向已建成的基金中追加捐赠或向我们计划筹建的项目捐赠,也可按您的要求新建基金(如师生平安基金、国际交流基金、科研成果奖励基金、学科竞赛基金、创新创业基金、奖助学金、奖教金等)。

 

Q9:学院有哪些已建成的基金可追加捐赠?

A: 目前,学院已建成的基金中有9项是开放式基金,可以进行追加捐赠。具体为:

基金名称

使用范围

性质

刘丹外语教育奖励基金

奖励优秀外语教师及管理工作者。

留本开放

白桦林思源基金

用于俄语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留学奖励及困难补助;资助俄语学科建设。

留本开放

家委会外语人才培养基金

奖励品学兼优的本科生,资助品学优良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支持帮助学生实习就业,奖励优秀学生出国交流,支持家委会成员来校讲学交流及其他有关活动。

动本开放

校友基金

用于联络、发展和沟通校友,推动学院发展。

动本开放

中亿基金

资助经济困难本科生、研究生。

留本开放

宝利宝曼青年教师发展专项基金

资助青年教师出国(出境)进修学习、访学交流、科学研究等各项活动。

动本开放

外语学院教育基金

支持学院各项建设。

留本开放

校友梦想助学金

资助品学兼优、经济困难且毕业后即将参加工作走向社会的应届毕业生。

动本开放

俄语专业校友联谊基金

支持俄语专业校友开展各类联谊活动。

动本开放

 

Q10: 学院近期有哪些筹款项目?

A:  为向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华诞献礼,学院积极筹划,目前有以下筹款项目:

    

    

筹资方案

备注

2015.3---2015.5

建立捐赠墙

为表示对社会各界捐赠的感谢,特建立捐赠墙。

已完成

2005届本科全体校友捐赠)

2015.3---2015.9

建造历史文化墙

为展示学院自1928年以来的办学历程,特建造历史文化墙。

已完成

2005届语言学全体研究生校友捐赠)

2015.6---2017.5

学科发展基金

按专业语种设置,数额大可冠名。

待筹资

2015.6---2017.5

青年教师发展基金

主要用于教学技能提升培训、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等。

待筹资

2015.5—2017.5

教职工爱心基金

主要分为在职困难教工爱心基金和退休教工爱心基金。

待筹资

2015.5—2017.5

学院资源冠名

根据捐赠人意愿对学院资源,如交流吧、拉美研究中心、专业实验室等等进行冠名。

待筹资

2015.5—2017.5

学生培养发展基金

主要用于学生出国交流、困难生补助、学生实习资助等。

待筹资

 

Q11: 我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捐赠?

A:  目前主要有4种途径完成捐赠,包括:(1)银行转账;(2)邮局汇款;(3)支付宝转账;(4)现金捐赠。 汇款、转账时务必注明捐赠人姓名及具体捐赠用途。

捐赠途径

账号及具体信息

银行转账

人民币

户  名: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银行帐号:379258346113

行:中国银行杭州浙大支行

港币户

户  名: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银行帐号:390968318936

行:中国银行杭州浙大支行

美元户

 户  名: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Account NameZhejiang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银行帐号:351968319792

 Account Number351968319792

 行:中国银行杭州浙大支行

 Bank    NameBank of ChinaHangzhou Zheda   Sub-Branch

 银行汇款代号:BKCH CN BJ910

 Swift CodeBKCH CN BJ910

 银行地址:浙江杭州求是路28

 Bank Address28,Qiushi Road,Hangzhou,Zhejiang

欧元户

户  名: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Account   NameZhejiang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银行帐号:351968319805

Account   Number351968319805

行:中国银行杭州浙大支行

Bank  NameBank   of ChinaHangzhou Zheda Sub-Branch

银行汇款代号:BKCH CN BJ910

Swift   CodeBKCH CN BJ910

银行地址:浙江杭州求是路28

Bank   Address28,Qiushi Road,Hangzhou,Zhejiang  

邮局汇款

地  址:杭州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校友活动中心212

名  称: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邮政编码:310058

支付宝转账

支付宝户名: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支付宝账户:zuef@zju.edu.cn

现金捐赠

以个人、班级、年级或地方校友会为单位,将现金汇总到学院,由学院交至学校账户。

学院联系人:

杨青青(yangqingqing@zju.edu.cn0571-88206255

徐于晴(0921335@zju.edu.cn, 0571-88206255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税号

330100500020171

   

衷心感谢您对母校和学院发展建设的大力关注与支持!

     衷心祝愿您身体安康,事业顺利,生活幸福!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