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实践

公益实践

关于招募良渚博物院实践项目成员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17

       良渚博物院是一座良渚文化专题类的考古学文化博物院。2013年6月24日,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与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签订外语志愿者服务基地协议,启动为良渚申遗、良渚文化宣传储备外语精英人才项目。为此,良渚博物院以良渚博物院志愿者服务社为平台,紧紧围绕良渚申遗中心工作,抓住契机,创新形式,全面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现面向浙江大学外语学院选招外语志愿者若干,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与人数
1、对象: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学生,各语种均可。
二、招募要求
1、身心健康,品貌端正,年龄在18周岁以上。
2、热爱公益事业,了解志愿者精神,愿意遵守志愿者章程;热爱良渚文化,对博物馆有一定了解。
3、能够自由支配业余时间,采取暑期集中实践,平时分批轮班服务的方式。
4、能够使用流利的普通话。
5、能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为期1—2年。
三、招募流程  
1、申请:申请人根据个人意愿,填写《良渚博物院志愿者申请表》(附表1)。请有意向的同学于322日前发送邮件至  970844636@qq.com报名,主题注明良渚博物院志愿者申请字样。
2、见习志愿者培训:安排双休日两天,良渚博物院将对新进志愿者进行志愿者理念、礼仪、良渚文化专业知识、讲解技能等相关理论知识的培训。
3、见习期学习:理论知识培训结束,见习志愿者跟随资深志愿者上岗见习实践。见习内容主要包括:展厅讲解、微笑岗服务等。见习时间:完成3-4课时(1个半月)见习期学习任务。
4、见习期考核:见习志愿者完成见习期学习任务后,须参加见习志愿者考核。考核内容以志愿者服务和志愿者讲解工作为主。
5、正式上岗:通过见习考核的人员,即可成为良渚博物院志愿者服务社正式注册志愿者,并参加授牌仪式,服务社干事即可安排志愿者正式参与服务社日常服务工作。
   此项目可作为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外语学院团委志愿者指导中心  
 2016317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