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教授领航读书会(19):关于复旦大学何刚强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23

主讲人:何刚强 教授

  题:译学、译论、译道——翻译研究者的选项

  间:413日(星期三)上午9:30

  点:外语学院青荷咖啡吧(东五-102-1

主讲人简介:

    何刚强,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翻译系创始系主任;现兼任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理事长、《上海翻译》主编、全国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早年就读于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原杭州大学外语系),是我院1976届英语专业校友。1983年复旦大学外文系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至今。已出版专著五本,译作两部,教材两本;在《中国翻译》、《上海翻译》等核心期刊上发表研究文章多篇;现担当全国翻译专业一个系列(笔译)教材的总主编,其中含代表复旦翻译专业特色的五种教材。曾获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上海市师德标兵等。

    今年正值1976届校友本科毕业四十周年。411-13日,校友们将在阔别母校40年后重返校园。为表达他们对母校培育的感激之情,何刚强校友作为1976届校友代表,与学院师生共同分享其在翻译道路上的求索历程。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翻译学研究所

                                              外语学院科研科

外语学院校友分会

2016323201632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