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共青团外语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18

2016415日下午130分,共青团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紫金港厅隆重召开。外语学院90名团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数十名学生骨干列席本次大会。

本次团代会由预备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三部分组成。

预备会议阶段,全体代表听取了团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小组成员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名单,最后大会向各代表报告了团费收缴和使用情况。

 

 

 

之后,全体会议在高亢响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外语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旭桦首先宣读了求是学院丹阳青溪学园分团委的贺信。贺信中提到求是学院丹青学园分团委将与外语学院团委保持紧密联系,成为真诚互助、协同发展的好伙伴,共筑学生成长平台。接着,外语学院团委书记沈晓华代表团委作了题为“秉承求是精神 凝聚青年力量 立足外语特色 拓展国际视野——为开创外语学院共青团事业新辉煌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外语学院认真总结共青团工作的重点、要点和难点,充分意识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注重思想引领,构筑青年学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重要性;为顺应时代潮流、牢牢把握群众基础,将“深入开展基层团组织建设,构筑基础扎实、活力创新的团建工作格局”这一思想深入实践;为实现思想素质两手抓,不断“深入开展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全面搭建学生培养平台”。同时,外语学院还明确了工作规划和未来展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强化对青年的思想引领;坚持党建带团建,开拓创新,打造特色鲜明的共青团文化和工作模式;立足学院特色,整合资源,提供平台,全面服务于人才培养。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最后,大会代表听取了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的产生说明及简况。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随后,总监票人薛倩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委员候选人情况及出席共青团浙江大学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情况。在全体监票人的监察下,与会代表按照大会选举方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现场公开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7名(以姓氏笔画为序):文佳颖(女)、刘芳(女)、初悦(女)、李旭桦(女)、沈晓华(女)、宋丹贵(女)、焦宇;选举产生了出席共青团浙江大学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外语学院代表5名(以姓氏笔画为序):初悦(女)、李旭桦(女)、沈晓华(女)、宋丹贵(女)、焦宇。

 

 

 

 

 

 

在青春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本次外语学院团代会顺利闭幕。

青年,作为祖国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支力量,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共青团,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党联系青年的牢固桥梁和纽带,是我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生力军。外语学院第三次团代会在总结过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外语学院团委将继续弘扬“求是创新”和“学贯中西、格物致知”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伟大接班人而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青春篇章!

 

 

 

外语学院团委

201641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