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教学教务

关于推荐2017年免试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9-14

 

各位13级学生、各系及各专业负责人:

 我校推荐2017年免试生工作已经启动,为了保证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工作时间安排

 1、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公布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学院坚持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完善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评价体系和工作机制,突出能力考查,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坚持贯彻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的原则。

29161200前,符合推荐免试生条件的学生登陆现代教务管理系统(http://jwbinfosys.zju.edu.cn)递交申请。同时打印申请表和获奖证书于917日下午1600前交至学院本科生科(东五307室)。917日前学院根据推荐条件按分配名额1:1.3比例确定复试名单。

3921日前,学院组织并完成对推免生的复试工作(复试工作由本科生科和研究生科共同组织)。所有学生均需参加学院的推荐面试。复试成绩可直接作为本校接收专业的研究生入学复试成绩(接收专业另有要求的除外)),复试不合格者不再推荐。

    各专业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922日,学院将推荐免试的初选名单报本科生院学籍管理中心,所有推荐学生的信息含排名方式(学校、院系、专业)、综合成绩、综合名次、排名人数、绩点、专业人数等信息上传教育部网站。

5 923日,本科生院在学校行政网上公布初选名单,公示十个工作日。

61013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核定免试生正式名单并公布。

     二、接收推荐免试生工作安排

    1、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生的数额(含本校和外校)按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目录公布的计划执行。

    2、推荐免试生928日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报名,具体操作方法届时见网站说明。

    3、按照学校推免工作进度安排,对于攻读校内研究生的推荐免试生(含直博),9281700前学院和推免生双方须在“推免服务系统”上完成“待录取通知”的发出和确认步骤。(注:已完成复试的,学院(系)和推免生也须先完成网上“复试通知”的发出和确认步骤,方可进入“待录取通知”的发出和确认流程。)

 

 

                                                          本科生科

                                                          研究生科

                                                     2016912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