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校友捐赠

爱彼教育校友分享会暨外语学院学生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0-31

20161028日,连绵阴雨不减青荷咖啡吧里校友分享会的热闹。留学培训界全国顶尖公司爱彼教育创始人兼教学总监,浙江大学2004级余寅峰校友受邀回到母校,分享了他的职业经验与感悟。同时,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学生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也在这里成功举行。外语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姚娅萍老师、副秘书长高晓洁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两位毕业于外语学院、现任职于爱彼教育的学姐作为助教也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IMG_6474.JPG

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余寅峰校友介绍了爱彼教育的诞生与成长、讲述了个人未来规划与职业选择方面的体会、分享了创业心得与初入职场的建议,并与台下听众热烈互动,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人生与职业的问题。余寅峰校友自大三开始便深耕自己热爱并擅长的英语语言培训工作,现在杭州、宁波拥有4家英语语言培训企业,主要业务有北美出国留学SATACT、托福、出国理科等项目,其中爱彼教育已经成为SAT培训水平全国最顶尖的工作室。

IMG_6688.JPG

随后,学院举行了为余寅峰颁发证书并授牌的仪式。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褚超孚老师、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老师分别为余寅峰学长颁发证书、授牌,并合影留念。为了鼓励更多外院学子明确职业目标,成为语言培训行业的优秀人才,今年6月余寅峰为学院捐赠10万元,设立外语学院余寅峰外语人才培养基金。而在爱彼教育的发展过程中有许多外院学子成为其实习生或员工,锻炼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此学院决定在爱彼教育成立外语学院学生实习基地。

IMG_6690.JPG

在分享会环节中,余寅峰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经历。从大三开始从事英语培训的兼职,到杭州、北京两地奔波任职新东方教师,再到自己创业成立留学培训机构,起初想要出国留学的愿望支持着他一步步奋斗,最终成为留学圈内知名人物。对英语教育的热爱与天赋、对商机的敏锐洞察力、对行业前景的准确判断等等,都是他创业成功的关键。此外,余寅峰提醒大家出国留学应避免迷茫与懒惰,而要有明确的目标与学术方向。

余寅峰针对个人职业规划与选择也给出了犀利而深远的见解。在我们确定职业方向时,应多与长辈、师长、校友等人生经验丰富的人交流,养成自律的习惯。他用自己从薪酬变低而浑浑噩噩转变为积极工作提升自己的亲身经历,总结出三个要点,即全力以赴、换位思考、为自己工作。“全力以赴”是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工作中的挑战,不能抱着混日子心态,也不能不重情商只是勤勤恳恳做事;“换位思考”在英语中是empathy,也称同理心,要求我们理解他人想法、注重细节处理;“为自己工作”则是前两点的心态支持,需要我们思考自己想要什么,提高完成计划的执行力,把工作当成学习的过程。

对于大家关心的创业问题,余寅峰告诉我们,创业比我们想象中要辛苦十倍。这是一个突破自己极限的过程,要求创业者熟悉包括底层工作在内的所有细节。但创业同样是一件高回报的事情,可以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它带来巨大的成就感,这种成就感源于改变世界、改变自己的愿望。对想要创业的同学,余学长的忠告是首先要在同行业最顶尖的公司工作2-3年,努力成为公司内最优秀的员工,在优秀的环境里收获正能量。在这个过程中,不应太看重薪水,而应以学习为重。

在热烈互动的现场问答及送好礼环节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有:教育行业是否是最适合女生的行业;留学精英流入最多的是什么行业以及海归从实教育行业应注意什么;语言专业的就业优势;爱彼教育与同行业公司相比的优势等。

IMG_3021.JPG

余寅峰校友对这些问题给出了详细深刻的回答。他分析了教育行业的优劣势,如锻炼销售技能,容易崭露头角,尊重经验并且勤能补拙,但同时这份辛苦的职业在使人快速获得成功的同时也增加了转行的难度。如今教育行业优秀人才不多,这也是余寅峰鼓励大家尝试这个行业的原因之一。对于留学问题和职业方向选择问题,他认为应该摆正心态,多去尝试,适当抱有功利心态。学习语言专业的我们也不必焦虑就业问题,因为语言专业可以广泛、长远地提升我们的能力。最后,余寅峰分析了爱彼教育的优势,包括好的资源与师资,专业的培训,优厚的薪酬与发展空间以及给教师的个性化安排。对于人才的要求则是英语无口音,足够勤奋,足够细致,拥有责任心和忠诚度,能力不够态度来补。

1073667465.jpg



整个分享会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而本次授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外语学院爱彼教育实习基地正式成立,为外院学子提供了专业实践平台,期待有更多优秀的外院学子为社会各行各业贡献出力量。

 (文:邓蕴秋 图:崇婧)

外语学院

2016年10月31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