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刘红军校友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28

2016年11月25日下午14:30,外语学院新生始业教育、就业指导活动之“给年轻迷茫的你”系列分享会在东六227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的嘉宾为外语学院毕业生、现新德集团的董事长刘红军,刘红军学长就其创业心得、人生规划和处事道理为外院学子进行分享。

观众.JPG

本次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马博森主持,在刘红军学长的正式分享前,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为刘学长颁发聘书,正式聘用其为外语学院创新创业导师。

主持.JPG

聘书.JPG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刘红军学长的分享正式开始。首先,刘学长先从其毕业后的经历和创业心得讲起,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成功经验。在毕业之后,他觉外贸行业新鲜有趣,英语专业的背景也成为了他的事业助力。学长说说,正是乐此不疲的学习和努力,让他不断进步,为未来的创业铺平道路。虽然工作中他也遇到了诸多不顺和难题,但他并没有气馁,相反,他给自己设定目标,不断为之奋斗。

讲话.JPG

接下来,刘红军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心得。他一直以诚信、踏实、努力作为自己的处事准则。对于新的知识,他乐于学习,在一年的工作之后,累积了不少经验并成为了行业领域内的佼佼者。在用人方面,他也总是能看到别人身上的潜力,坚持给年轻人工作机会。他坚信,企业的成长就是人的成长。随后,刘学长还和大家分享道:“创业者应该有最基本的道德,保持内心最善良的东西不被污染。创业者还应提高自己的情商”。刘学长的一番心得分享,让在座的同学们都受益良多。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个问题,刘学长都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对于如何确定对外贸行业的兴趣,刘红军学长表示,很多时候年轻人都想得太多,而实践得太少。他鼓励外院学子应该静下心来去经历、去实践,再思考自己的兴趣所在。对于外语专业的背景能够在外贸行业中起到怎么样的作用,刘学长再一次强调了语言的重要性,他以亲身的经历说明了外语能力在工作和创业中的优势。此外,刘学长强调:“创业在一定程度上都是在实战中积累起来的,与教科书中的内容不同,同学们更应该注意培养自己的情商和智商,提升自己全方面的能力”。

最后.png

在同学们热情的提问和学长的耐心解答后,沈燎老师也和大家讲述了她对于刘学长分享的感受,她表示,不管是创业还是做人,情怀和善良十分重要,她也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能够记住刘学长的建议,珍惜大学的学习生活,以内养外,保持初心。做一个有情怀、有梦想的人,

在讲座接近尾声时,刘红军学长还不忘鼓励外院学子:“你们要保持全球化的视野,了解全球的政策,为己所用,好好利用学外语的优势。外语不仅仅是一个工具,更是思维的全球化趋势”。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刘学长的创业理念和心得分享会深入外院学子的内心,激励大家立志做一个全球化、有作为的人,在社会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外语学院团委

2016/11/2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