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选拔本科生赴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洪堡大学、柏林自由大学、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维尔茨堡大学、哥廷根大学7所大学参加2017-2018学年秋冬学期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02

 

根据我校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洪堡大学、柏林自由大学、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维尔茨堡大学、哥廷根大学的交流协议,我校拟选拔若干名本科生(大一新生、毕业班学生除外)于2017-2018学年秋冬学期赴这7所大学交流学习,期限为一个学期。

一、申请条件

1.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综合考评优良;

2.学习成绩优良;

3.优先考虑没有参加过对外交流的学生。

4.请申请出国项目的同学即时办理护照以及学校出国英文成绩单。

 

二、相关信息

德国学校都要求有德语基础

 

1、柏林工业大学

5个学生/一学期,仅限外语学院德语专业学生

申请表格:

http://www.auslandsamt.tu-berlin.de/international-office/betreuung_internationaler_austauschstudierender/bewerbung/formulare_uebersee/parameter/en/

 

2、洪堡大学

3个学生/一学期

申请信息:

https://www.international.hu-berlin.de/de/studierende/aus-dem-ausland/weltweit-uv/online-registrierung

 

3、柏林自由大学

2个学生/一学期

由于自由大学本科阶段英语课程很少,所以参加交流项目需要由德语语言基础,语言要求请参考附件1

 

4、慕尼黑大学

6个学生/一学期

申请表格:

https://www.moveon.verwaltung.uni-muenchen.de/move/moveonline/incoming/procedure.php

 

5、慕尼黑工业大学

5个学生/一学期

备注:由于慕尼黑工业大学建筑系交流项目不在该校的交换项目里,即与TUM校际伙伴没有关系,所以该交流项目不再接收建筑系(包括城市规划专业)的学生。如果以后学校的政策有所调整,再另行通知。

申请信息请见附件2

 

6、维尔茨堡大学

6个学生/一学期

申请表格:

http://www.international.uni-wuerzburg.de/en/studying_in_wuerzburg/exchange_students/application_and_admission_for_exchange_students/

 

7、哥廷根大学

2个学生/一学期

申请表格:

http://www.uni-goettingen.de/en/48649.html

 

三、费用

根据我校和7所大学的协议,交流学生的学费互免,其他费用自理。

 

四、申请程序

学生请先在网上报名。操作程序如下:

1. 进入选课网(现代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2. 点击申请

3. 点击校外交流

4. 选择选定报名提交

5. 选择打印申请表(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对外交流申请表)

6. 请按要求填好有关的内容 再打印申请表(请务必填写好申请表中的有关信息再打印表格),到学院签字并盖章。

7. 报名表最晚于20173月13日上午11点前交到纳米楼行政办事大厅112房间本科生院窗口。

附件1.pdf

附件2.pdf

关于项目的后续事宜请及时关注本科生院网上通知。

再次提醒:请申请出国项目的同学及时办理护照以及学校出国英文成绩单,许多国外院校要求申请时即能提供。选出的我校同学将与其它高校推荐的交流生竞争有限名额,是否能派出取决于对方最终录取结果。

本科生院

外事处

20173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