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浙江大学第十四届博士生创新论坛之外语学院2017春夏“格物致知”学术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03

2017年4月29日下午一点半,浙江大学第十四届博士生创新论坛之外语学院2017春夏“格物致知”学术分论坛在东五-201成功举办。外语学院副院长马博森教授、研究生科傅利琴老师出席了本次论坛。担任论坛点评专家的有来自文学方向的郝田虎教授、高奋教授,以及来自语言学方向的瞿云华教授、汪运起副教授。此次论坛由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浙江大学博士生会主办,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研博会承办。论坛投稿论文前期经专家匿名评审,部分优秀成果的作者以及外语学院博士生和硕士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IMG_4624.JPG

首先,马博森老师为“格物致知”博士生创新论坛开幕致辞。马博森对博士生创新论坛的第十四次举办表示了祝贺,并对筹备和参与本次论坛的老师和同学表示了感谢,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院的学术论坛中,在论坛中获得指导和提高。他还期望本院学生能紧密围绕自身研究领域,将学院的学术交流资助经费充分用于重点研究课题,并把握住机会,积极参与学校的学术交流和论坛讨论,提高自身的科研素养与能力,从而能在今后参加国内外的学术论坛时有更出彩的表现。随后,本论坛分为语言学和文学两个分会场进行汇报讨论。

本届论坛得到了外语学院硕博士生们的积极响应,共收到17篇投稿。投稿论文主要涉及研究方向为语言学和文学的各个领域。经过学院教授盲审遴选,共有11篇优秀论文在论坛上宣读。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1.jpg

入选语言学会场的优秀论文的作者宫明玉、李辉、宋丹贵、谢莉、王笑盈依次展示自己的优秀论文,同与会同学交流,瞿云华老师和汪运起老师针对论文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和建议。文学会场优秀论文作者郑洁儒、王延博、方圆、王洁、曾魁、虞春燕依次展示自己的优秀论文,同与会同学交流,最后由郝田虎和高奋老师进行点评。四位老师从论文本身到展示方式,从选题到论证方法,从大方向到细节处理,专业而又详尽地对每位同学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还介绍了国内外的最新研究动态,与会同学也从自己的专业角度积极地参与讨论,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展示结束后,两场评委分别进行了总结、评奖和颁奖。

博士生论坛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学术思辨、思维碰撞的平台,尤其是博士三、四年级的同学的论文水准都很高,得到了在场的点评老师的赞赏,让在场的硕士生和博士生都受益匪浅,感受到了学术真正的魅力。希望有更多的优秀研究生在这个平台上分享自己的学术心旅、学术成果,在研究生中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

IMG_4632.JPG

文:刘春燕、颜天罡 /图:周燕、胡韵娇、张煜杰

语学院研究生科

外语学院研博会

2017年4月30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