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青芝书会”系列学术沙龙之朱振宇博士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05

 

 

主讲人:浙江大学外语学院 朱振宇 博士

主  题:《神曲》第一歌及但丁《地狱篇》的结构

时  间:2017年5月10日(周三)13:00

地  点:紫金港校区外语学院东五一楼 青荷咖啡吧

 

          欢迎老师同学前来聆听!

  

主题报告介绍:

    在《地狱篇》第一歌中,诗人但丁陷入了一片幽暗的森林,不久后,又遇到了三头野兽,幽林和野兽的寓意是什么?它们与《地狱篇》的结构具有什么样的关系?本次讲座将引领我们进入但丁的精神之旅。

 

主讲人简介:

    朱振宇,美国波士顿大学文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2013-2014年意大利都灵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西方古典哲学与文学,中世纪及文艺复兴哲学文学,宗教文学,比较文学的学术研究。在《外国文学评论》、《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北京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发表众多论文。代表性译著有《但丁的圣约书》(华夏出版社, 2011)、《但丁:皈依的诗学》(华夏出版社, 2014)。

 

青芝书会简介:

    “青芝书会”由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一群爱好文学和艺术的青年学者创立。希望通过此平台打造科学队伍,增强学术归属;促进思想交流,实现强强合作;严肃治学态度,享受生活百态;定期举行活动,读书谈天;高山流水,琴瑟共鸣。为青年学者和文艺爱好者提供一个平等交流和共同提升的平台。获取更多文学与艺术活动咨询,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juqingzhishuhui。

    本活动受“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

 

青芝书会

2017年5月4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