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教授领航读书会(39):关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明友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16

讲座题目:论言语配置的新经济原则

  人:向明友教授

  人:马博森 教授

讲座时间:2017619日(周一)下午2:30~4:30

讲座地点:紫金港校区东五-201(东)

 

内容简介:

  本研究拟在理清言语交际机制,澄清言语交际功能的基础上,修正传统语言学、修辞学及语用学学者对言语经济性的静态理解,在语用层面上将传统的经济语言重新界定为:经过优化配置、实现效用最大化的言语。在认识支配言语配置的基本规律的前提下,构拟指导言语优化配置的新经济原则,该原则由言语配置的一般均衡准则、前提共识准则、择近准则、从众准则以及言语生效准则构成。

主讲人简介:        

  向明友,男,汉族,1966年9月生,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蓝天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998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师从我国著名语言学家王德春教授,获文学博士学位,现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向明友教授长期从事语用学及功能语言学研究,先后发表专业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文集8部(套),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十五”规划项目1项,教育部回国留学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

 

外语学院

2017年6月16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