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浙江大学第十四届博士生创新论坛之外语学院2017秋冬“格物致知”学术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1

127日下午,浙江大学第十四届博士生创新论坛之外语学院秋冬“格物致知”学术分论坛在东五-201和东五-306成功举办。外语学院副院长程乐教授、研究生科傅利琴老师出席本次论坛。担任论坛文学分会场的评审专家是郭国良教授、刘慧梅教授,语言学分会场的评审专家是梁君英教授、胡洁副教授。此次论坛由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浙江大学博士生会主办,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研博会承办,得到外院师生的积极响应。

 

首先,程乐副院长为“格物致知”博士生创新论坛致开幕辞。程乐教授对第十四届博士生创新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感谢为论坛筹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接下来,他从自身求学经历出发,鼓励同学进行跨学科研究,全面提升自身学术能力。他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论坛中来,为提升学院的影响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本届论坛征得大量外语学院硕、博士研究生稿件,共计23篇,研究方向多样,涉及语言学和文学的各个领域。经过学院教授严格地盲审遴选,共有13篇优秀论文在论坛上宣读。

 

入选语言学会场的优秀论文的作者王雅琴、严菁琦、韦爱云、王华、裴佳敏、张翼依次讲解自己的论文,并与现场师生积极交流。会场评审专家梁君英老师和胡洁老师对所有参会论文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问题和改进建议,肯定了参会代表为学术研究所作的努力与取得的进步。同时,文学会场优秀论文作者金佳、余雅萍、毛艳华、方圆、沈忠良、向玲玲、Sofia依次向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论文,并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评审专家郭国良老师和刘慧梅老师从文章切入点、思路、文献综述情况等层面进行点评。四位评审老师对每篇参会论文的优、缺点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针对论文在选题、结构、论证逻辑、措辞、现场报告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提出相关改进方法,使参会代表和现场同学都受益匪浅。在结语部分,评审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丰硕学术成果,呼吁同学们关注国内外的最新研究动态,多进行跨学科的研究,并且要勇于正视批评,接受批评。

文学分会场合照.JPG



 

博士生创新论坛是我院为研究生搭建的一个学术思辨、思维碰撞的平台。评审老师对报告的详细分析不仅使刚刚在语言学研究中起步的同学得到诸多启发,而且让参会代表为自己今后的研究方向与重点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希望有更多的优秀研究生通过这个平台上分享自己的学术成果,在交流中不断进步,从而在研究生中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

 

文:宁韬

图:龚然 聂淑庆

外语学院研究生科

外语学院研博会

201712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