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喜报:我院博士毕业生丛进的学位论文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29

2017年12月22日,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发布了2016年浙江省博、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院2016届夏季毕业生丛进的博士学位论文喜获浙江省2016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这也是浙江省首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

根据《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浙研教字[2017]1号)、《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浙研教字[2017]2号)文件精神,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组织开展了2016年浙江省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按照评选办法,经过形式审查、网络评审、专家会评等程序,浙江大学共有15篇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2016年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其中,我院刘海涛教授的博士毕业生丛进的学位论文《现代汉语构词计量研究Modern Chinese Word Formation: A Quantitative Study》名列其中。

丛进的博士论文《现代汉语构词计量研究》基于真实语料,采用以语言网络为主的计量语言学方法,探索了现代汉语的构词过程及相关属性。论文的创新之处有三:一、在真实语境中研究汉语构词,有助于探索传统方法难以涵盖的构词现象,尤其是汉语词在真实语境中的形成过程及相关属性;二、采用具有前沿性的定量方法,精确描写了相关的汉语构词属性、机制及其关系,丰富了汉语构词的研究方法,有助于推动汉语构词研究的科学化;三、从语言学、认知科学、网络科学等视角解读汉语构词现象,有助于推动汉语构词研究的跨学科发展。

 

                                                    外语学院研究生科

                                                     2017年12月29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