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中国社会科学院盛宁研究员讲座通知

发布者:祝秀香   发布时间:2018-04-16

讲座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盛宁研究员

讲座题目:“文学”的边界--我们今天如何阅读“文学”?

讲座时间:2018年4月18日下午3:50-5:30

讲座地点:紫金港校区东5-201(东)

主持人:高奋教授

 

内容提要

文化研究和文化批评近年来在英美文学研究界兴起后,我们该如何把握原本以“虚构”为基本特征的“文学”文本中所提供的有关历史、政治、社会、文化的知识?由此引发一系列值得探讨的问题,比如:文学阅读是否应理论先行,文学“真实”究竟是怎样的一种“真实”等。盛宁研究员将结合文学评论刊物的一些论文实例,畅谈独到的看法。

盛宁研究员简介

盛宁,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欧美文学研究所兼职教授;山东大学人文社会学科一级教授。历任《外国文学评论》副主编(1994-1999)、主编(1999-2009),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评审委员,中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和当代西方文论。主要专著有《思辨的愉悦:文学与文本》(论文集)、《现代主义·现代派·现代话语--对现代主义的再审视》(论文集)、《20世纪美国文论》等。另有大量学术论文发表于《外国文学评论》、《当代外国文学》、《国外文学》、《世界文学》、《美国研究》、《文艺理论与批评》等期刊。

 

                                                                                             外国文学研究所

                                        2018年4月16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