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外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小班讨论顺利举行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18-04-16

为了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分享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2018413日下午,外语学院团委组织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东六111教室进行了第一次小班学习讨论活动。

首先,全班共分为七组进行小组组内讨论。学员们先互相熟悉,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不少同学提出,自己受到了优良的的家风家教的影响熏陶,所以迫切地想要向党组织靠拢;还有一些同学提出希望通过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各方面不断取得进步,从而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沈晓华老师为全体学员进行了以“从共青团员到中共党员——我们还有多远”为主题的党务知识培训。沈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入党的相关流程:从共青团员提名为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的考察期,再推举为发展对象,从而成为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听完沈晓华老师的讲解,学员们都体会到入党真的是一件很认真严肃的事情,它要求大家有坚定的信仰,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在培训后,大家都对自己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希望在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同志的帮助下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全体学员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进行了激烈的小组讨论,分享了各自对于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其中,“家国情怀”和“四个自信”是被提及最多的内容,“家国情怀”是一个人对自己国家和人民所表现出来的深情大爱,是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展现出来的理想追求,是对自己国家一种高度认同感和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而“四个自信”包括: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通过这一次小班讨论,入党积极分子们都得到了很大的收获,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信念。大家都期待能够在下一次的培训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文/陈沁菲  /黄珂)

 

外语学院团委

2018416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