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外语学院2018年春夏学期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评比总结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18-05-17

为持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活力,更好地总结经验,外语学院团委于2018511日下午12:30在东五201举行2017-2018学年春夏学期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评比总结交流会。

参加本次展示会的有外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初悦老师、辅导员蒋艳冬老师、辅导员黄珂老师以及团委挂职副书记笪舒扬、书记助理秦钰和各学生团支部书记。本次答辩采取“4+1”模式,即答辩人4分钟展示+评委1分钟点评。答辩分数由两部分组成:评委分数和现场大众评审分数。答辩总分为100分,其中评委分数占70%,大众评审分数占30%

展示期间,各团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在“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建功双一流”主题下开展的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每个团支部展示结束后评委均进行了点评,并凝练了团支部工作特色,鼓励其他支部参考学习。

 

英语语言文学三班团支部开展了极具特色的团日活动,如笔尖上的共青团书法大赛、“春天的芭蕾”摄影展一眼千年,宛如初见杭大运河博物馆参观等活动,支部成员在微信群实时交流分享,支部凝聚力强。英语笔译班团支部进行了特色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生动有趣,很好地拉拢了支部成员之间的距离。日语1501团支部借助日语所平台,组织承办了2018年中日友好赏花交流会和北海道大学浙大交流会等活动,支部成员们和毕业校友交流学习,规划学业与职业生涯,提升大家爱校荣校爱院荣院意识。

英语1601团支部举办了特色的党史团史知识竞赛活动,发挥专业特长回顾十九大报告重要思想,并交替传译工作报告、笔译十九大报告重要内容等,还进行了探访玉泉、西溪校区传播“双一流”主题思想团日活动,深入感受浙大变化与发展。德语1601团支部和德语1602团支部参观了杭州党史馆、举办了小型研“习”会及德语翻译比赛,还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德语风采大赛、德语配音大赛等活动中去,提升了支部成员的个人能力素养和支部的团结力。西班牙语1601团支部学、思、悟、行团日活动的主旨,开展思想引领之深入学习十九大观影活动、青年大学习之时政热词西语翻译比赛、以身示范之学雷锋实践活动、献礼改革开放之中拉关系发展讲座以及支部特色活动之寻访红色革命基地等。做到了全员参与、广泛宣传、团结一致、共同进步。

英语1701团支部的团日活动力求内容充实、多元发展。在“学雷锋之维护草坪整洁”活动中,支部成员感受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班级SQTP活动“茗蕴春秋,继往开来”中,人人贡献智慧和力量,带动更多的同学了解茶文化、欣赏茶文化、热爱茶文化,为茶文化的普及贡献团队的力量。英语1702团支部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于读书日开展了读书会活动,支部挑选并购买几本受欢迎的、内容积极向上的中国近当代书籍及英文书籍发放给同学,请同学们分享读书心得并做简单赏析。同时,就所选书籍,与翻译1701团支部进行了翻译竞赛,发挥专业特长,彼此交流进步。翻译1701团支部秉承思想引领学风、学风带动发展的历年,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学风建设活动,人人参与制定班级公约,营造更好的班级文化氛围。

 

本次展示会有效表现了各团支部积极向上的精神,有助于发挥模范辐射作用,鼓励各支部日后继续积极开展相关团建活动,将外语学院的基层团组织建设得更有活力、更有激情。

 

本次评比结果如下:

一等奖:西班牙语1601团支部、德语1601团支部、英语语言文学三班团支部

二等奖:英语1601团支部、德语1602团支部、日语1501团支部、英语1702团支部

三等奖:英语笔译班团支部、英语1701团支部、翻译1701团支部

 

外语学院团委

2018517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