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听你说烦恼 助力青春梦”压力管理辅导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蒋艳冬   发布时间:2018-05-29

2018525日下午,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梁社红老师应邀为外语学院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听你说烦恼·助力青春梦的压力管理辅导讲座。讲座在东1A-132举行,由外语学院辅导员蒋艳冬主持。


本次压力管理辅导讲座主要围绕压力、压力源、常见压力反应与如何应对压力的话题展开。讲座伊始,梁老师请同学们为自己近期的压力程度评分,并讨论压力来源,立刻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大家一起交流、相互探讨,现场气氛活跃。梁老师指出,心理压力主要是指个体在生活或工作过程中,由于环境或自身原因引发的一种身心紧张的状态,而压力源主要来自环境因素、组织因素和个人因素。

梁老师接下来进一步针对如何应对压力为同学们提出了的诸多建议。针对压力源,大学生应对压力的主要方法有控制/减少压力源、明确人生发展目标、提升时间管理能力和提升人际沟通能力。在明确人生发展目标这一问题上,梁老师采用霍兰德职业测评在现场与同学们频频交流,大家都对职业发展话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提升人际沟通能力这一版块,与寝室室友关系处理等问题引发了不少同学的共鸣。活动最后,梁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冥想,希望大家借此放空心绪、排解压力。

本次讲座干货满满,梁社红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与大家相互交流,说出自己的压力,着手解决,使大家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图文/李婧

外国学院团委

2018.05.29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