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实践

公益实践

外语学院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初悦   发布时间:2018-06-20

2018611日中午,浙江大学外语学院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东六227成功举行。学院领导、团委负责人及各个社会实践队伍成员到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团委黄珂老师主持。


首先,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老师为外语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各个团队授旗。外语学院本次共有17支队伍组织了社会实践,共涵盖了“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实践、“红色寻访”主题教育实践、“重点领域及重点行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公益实践,以及“寻访文化古迹与传承民族精神”实践等类型实践活动。各个实践团队,西赴四川青川,北抵吉林,东达上海,南至厦门,他们在中华大地上挥洒青春,点亮了公益实践的星星之火。


    接下来,外语学院团委书记沈晓华老师为大家做社会实践的安全教育培训。

    沈晓华老师从交通安全、财物安全、工作安全、自然灾害和火灾等的防护、卫生疾病安全、人身安全、滋扰安全、交往安全等八个方面对大家进行指导。在团队的制度上,沈晓华老师指出,社会实践团队应当有组织有纪律地开展实践活动,要乘坐有运营资质的车辆出行,保证实践队员有组织出行;团队内部应当适当建立请假机制,有利于实践活动有组织展开;还有,必须要落实安全信息报送制度。

此外,沈晓华老师还细化地强调了一些问题:实践队的同学们应当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谨防诈骗;遵守实践地点的规矩,不给实践地带来麻烦;实践期间如果遇到自然灾害应当及时停止实践活动,并及时上报学院团委,一切以安全为前提;临行前各实践团队应当做好充足的准备,比如采购常备药物、指定好卫生员和生活委员等专门负责的人选;要理解和尊重实践地点的风俗和文化,入乡随俗,和当地人民友好相处。她也对本次外语学院各个社会实践团队寄予期望“希望大家能够顺利、开心地进行并完成社会实践。”

    然后,外语学院团委黄珂老师对大家进行了社会实践宣传工作的培训。

黄珂老师重点强调了几个方面:时间安排、行前准备、实践宣传与总结工作。她指出,实践前做好必要的准备,实践计划可以进一步细化,注意人员分工以及做好安全预案。在宣传方面,黄珂老师以几个主要的宣传方式为例给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了一下如何利用它们以及必要新闻稿的格式要求。

本次启动大会内容丰富,与会的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的指导意见,收获很多,这将有利于同学们暑期社会实践的有序开展。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