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浙江大学第二十五届登攀节之第十五届外语学院 “格物致知”博士生学术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傅利琴   发布时间:2018-06-25

  623日,浙江大学第二十五届登攀节之第十五届外语学院 “格物致知”博士生学术创新论坛在东五-201和东六-227成功举办。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程乐教授、研究生科傅利琴老师出席本次论坛。担任论坛文学与文化分会场的点评专家是虞建华教授、吴笛教授,语言学分会场的点评专家是徐珺教授、蒋景阳教授。此次论坛由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浙江大学博士生会主办,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研博会承办,得到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

上午9点,论坛正式开幕。程乐副院长为“格物致知”博士生学术创新论坛致开幕辞。程乐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格物致知博士生学生创新论坛的一些简况,并且对有意愿到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继续深造的同学表示欢迎。两位外聘专家分别为论坛做了主旨发言。本届论坛征得大量全国各地硕、博士研究生稿件,共计摘要(包括全文)71篇,研究方向多样,涉及语言学和文学的各个领域。经过学院教授严格地盲审遴选,共有16篇优秀论文在论坛上宣读。


下午举行论坛的分会场讨论。入选语言学会场的优秀论文的作者胡妍然、罗蓝、孙永春、王晨、张丽丽、张睿琳、章吟、胡琼依次讲解自己的论文,并与现场师生积极交流。会场点评专家徐珺教授、蒋景阳教授针对论文在理论框架、拟解决问题、结论的普适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评审。同时,文学与文化分会场优秀论文作者柴庆友、李彦、马庆凯、汤梦颖、奚茜、闫亮亮、姚瑶、杨曼依次展示并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会场点评专家虞建华教授、吴笛教授详细点评了参会论文的选材、架构、思路、方案等方面,并提出相关改进方法。四位点评老师既肯定了每篇参会论文的优点,指出了不足之处,又提出多项建议,使参会代表和现场同学都受益匪浅。在评委总结部分,点评老师们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丰硕学术成果,指出论文修改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提高的过程,鼓励参会人员在扎实的基础上继续探索与钻研学术,不断开创新境界。

博士生学术创新论坛是我院为全国硕、博士语言学习者搭建的一个学术思辨与交流的平台。点评专家对报告论文的详细分析有利于参会代表在学术道路上辨明方向,取得更进一步的提高,专家的详细点评和来自全国各高校参会代表的优秀研究成果展示也为学生今后的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聂淑庆

摄影:宁韬 龚然


外语学院研究生科

外语学院研博会

201862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