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秋冬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蒋艳冬   发布时间:2018-09-10

各位同学:

2018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下简称:经济困难生)认定、调整工作即日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级新生认定工作

各学院(系)、学园按照经济困难生认定流程,指导新生完成家庭情况填写、认定申请等步骤。新申请家庭经济困难生资格的学生,需登陆学生工作管理系统(http://sss.zju.edu.cn/xgxt/)操作。具体流程如下:

1、请如实填写自己的相关信息,结束后点击提交申请,页面自动跳转至学生信息管理系统首页。

2、进入系统学生资助版块下,点击家庭情况下拉列表中的填写调查表,请按照页面提示,如实填写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按钮。

3、点击困难生认定下拉列表中的困难生申请,添加申请(左上角十字符号),按照页面提示如实填写申请信息,并上传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提交申请(按钮在页面下方)即可。

材料要求:

①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为《浙江大学家庭情况调查表》或《高等学校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需如实填写,到家庭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民政部门、村(居)委会、原就读高中任何一单位核实、盖章。

②如果学生为建档立卡户,还需在附件中上传《浙江大学建档立卡户学生情况证明表》的照片或扫描电子文件,注意文件格式及大小。

4、完成家庭情况-填写调查表困难生认定-困难生申请后,下载填写并打印《浙江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请适当调整页面,控制在一页内,并附《浙江大学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或《高等学校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复印件两份),交至东五407蒋老师处。

审查要求

申请表信息需填写诚实完整,家庭信息填写明确。注意以下两点:

①需审查《浙江大学家庭情况调查表》或《高等学校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所盖印章是否来自家庭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民政部门、村(居)委会、原就读高中任何一单位。

②需审查经济困难生汇总表中的家庭年均人收入、家庭子女(在读高中及以上)人数(包括学生本人)、学生情况三栏是否填写完整。

二、老生经济困难生调整

1不需调整困难等级及不放弃经济困难生资格的经济困难生不需要进行任何操作。

2放弃困难生资格的学生,请联系辅导员。

3经济困难生困难等级调整:学生应按照新申请步骤执行,辅导员审核时给出推荐档次,再由学工部审核即可完成。

 

请上述相关同学于91717:00之前,完成相关申请,并将纸质版申请材料(《浙江大学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和《浙江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各两份)交至东五407蒋老师处。

 

 

外语学院团委

201891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