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外语学院关于推荐2019年免试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18-09-12

各位15级学生、各系及各专业负责人:

我校推荐2019年免试生工作已经启动,为了保证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工作时间安排

1、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公布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学院坚持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完善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评价体系和工作机制,突出能力考查,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坚持贯彻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的原则。

291416:00,符合推荐免试生条件的学生登陆现代教务管理系统(http://jwbinfosys.zju.edu.cn)递交申请。同时,现代教务系统打印推免申请表、填写外院推免申请表和提供获奖证书复印件(见下文说明)于9141600交至学院东5-306室(学院本科生科东5-307对面)。917日前学院根据推荐条件按分配名额1:1.3比例确定复试名单。

      3919日前,学院组织并完成对推免生的复试工作(复试工作由本科生科和研究生科共同组织)。所有学生均需参加学院的推荐复试。复试成绩可直接作为本校接收专业的研究生入学复试成绩(接收专业另有要求的除外),复试不合格者不再推荐。

    各专业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后续通知。

    4919日前,学院将推荐免试的初选名单报本科生院学籍管理中心。

    5920日,本科生院在学校行政网上公布初选名单,公示十个工作日。

    61013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核定免试生正式名单并公布。

  

二、接收推荐免试生工作安排

    1、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生的数额(含本校和外校)按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目录公布的计划执行。

    2、推荐免试生928日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报名,具体操作方法届时见网站说明。

  3、按照学校推免工作进度安排,对于攻读校内研究生的推荐免试生(含直博),92817:00前学院和推免生双方须在“推免服务系统”上完成“待录取通知”的发出和确认步骤。(注:已完成复试的,学院(系)和推免生也须先完成网上“复试通知”的发出和确认步骤,方可进入“待录取通知”的发出和确认流程。)

 

附: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同学914日(周五)全天工作日时间9:00-12:00 13:30-16:00,东5-306所需上交材料清单如下:

  1、申请表:《浙江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现代教务系统打印;

  2、申请表:《浙江大学外语学院2019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附件Excel下载。申报本院研究生的同学,请认真填写此表,经填写后,原则上申报专业不再更改,且研究生申请专业限报1个(8个专业限报1个);申报校外研究生或校内其他学院的同学,无需填写此表;

    3外语成绩证明CET6成绩单复印件或雅思/托福成绩单复印件或专业四级成绩单复印件,可同时提交;

    4竞赛获奖证明(现场核验证书原件)

   1)“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   三等奖及以上证书复印件;

   2)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一等级及以上证书复印件;

   3)“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    二等奖级以上证书复印件;

   4)中国大学莎士比亚戏剧节        入围奖及以上证书复印件;

   5Casio全国法语演讲比赛         三等奖及以上证书复印件;

   6)全国高校俄语大赛                三等奖及以上证书复印件;

   7)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           二等奖及以上证书复印件;

   8)全国高等德语专业大学生辩论赛  三等奖及以上证书复印件;

   9)浙江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一等奖及以上证书复印件;

   10)全国韩素英翻译大学(英译汉或汉译英)   三等奖及以上证书复印件;

   11CATTI 2 证书 复印件;

     5其他材料

   1)奖学金证书复印件;

   2)科研成果科研成果证书复印件或期刊发表论文证明(封面、目录、正文、封底);

    3)其他获奖证书。

特别说明:

    1、上交材料时间914日(周五)9:00-16:00,东5-306,过期未上交材料则一律不收;上交复印件的排放次序,请按上述的第12345项的要求整理;

    2、上交材料的第1项、第2项和第3项为必交项,且英语成绩复印件可交多份即6级、托福等同时提交;

    3、上交材料的第4项为选交项,若有获奖证书(含多项)需提供复印件,同时携带证书原件,91416:00前上交材料时,原件在6-306现场核验后返还本人;

    4、上交材料第5项为选交项,若有相关获奖材料可提供复印件,现场不需要核验原件。


  附件:外语学院2019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浙江大学外语学院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xls

 

                                                本科生科

                                                研究生科

                                              201891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