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西南大学罗益民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祝秀香   发布时间:2018-09-27

讲座题目:莎士比亚和他的十四行诗

演讲人:罗益民教授

主持人:郝田虎教授

讲座时间20189月28下午200-415

讲座地点:东五-102(青荷)

 

摘要:莎士比亚十四行诗集包括的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体系,其中的内容、主题、人物以及经历的版本和阅读史都构成了莎士比亚学问的一个很大的风景。本讲座通过对莎士比亚身份的界定,明确莎士比亚创作十四行诗的原因。介绍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的版本史钩沉、 主要内容、艺术价值、汉语翻译以及研究状况。

 

罗益民教授简介北京大学博士,西南大学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富布莱特研究学者,为西南大学莎士比亚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会长,中国莎士比亚研究会副会长,著有《时间的镰刀》、《天鹅最美一支歌》、《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版本批评史》、《莎士比亚十四行诗名篇详注》,编有《中国学者眼中的莎士比亚》,“给孩子讲莎士比亚”(3辑28种,被Royal Collins出版集团译成英语在国外出版)等各类著作26种。

受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

外语学院中世纪与文艺复兴研究中心

2018年9月27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