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举办浙江大学“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18-09-30

各团支部、团员青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提升基层团干部的工作能力水平,增强团员青年的团员意识、先进性和光荣感,在全校营造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团史、知团情、赛团务的浓厚氛围,全面深化落实基层团组织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大学“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由管理学院团委、化工学院团委、丹青学园分团委、口腔医院直属团总支及校团委青年素质发展中心承办,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1.初赛由各院级团委、直属团总支自行组织。

2.复赛根据院系分布,分设四个赛区,组织实施。

3.决赛由校团委组织实施,校团委青年素质发展中心协助承办。具体要求与形式另行通知。

二、大赛流程

(一)初赛

此次竞赛融入基层团组织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各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支部内比赛,将其作为支部组织生活的一种生动形式,积极与“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百佳活力团支部”争创相结合。请各团支部广泛动员、积极推荐,请有意向报名的团员于109日前将报名表(详见附件1)发送至团委邮箱waiyuan_tuanwei@163.com

(二)复赛

暂定10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复赛由党团知识笔试、现场答题两轮组成。

1.党团知识笔试:采用闭卷考试形式,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以知识竞赛题库为基础,题型为单选、多选和简答题。笔试时间90分钟,各队3名队员笔试总分的平均分计作该队笔试最终成绩,各赛区笔试成绩前12名进入现场答题环节。

2.现场答题:现场答题分为抢答题、必答题和挑战题三种类型,根据12支队伍现场答题成绩决定复赛排名。

(三)决赛

暂定11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赛制另行通知)。

三、其它

本次竞赛配有学习题库,重点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团务、团史、时政时事等内容,提供单选、多选题共500余题。届时校团委提供学习答题通道,广大团员青年可关注浙江大学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zju-tw)开展学习分享活动。

 

    附件1:浙江大学“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报名表.xls

 

共青团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委员会

201893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