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国庆假期安全的特别提醒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18-09-30

各位同学:

国庆长假将至,请同学们在欢度假期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务必保持与家长或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德育导师、同班同学的联系,并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假期离校的同学,提前规划好假期行程,确保顺利出行和按时返校。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具体可见学校管理规定或教学部门要求),要向辅导员、班主任或德育导师明确请假,报告去向及回校时间,未经批准不得提前离校和延期返校。保持通讯工具畅通,遇有异常情况,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家人和同学沟通。尽量避免独自外出游玩,游玩时请遵守秩序,确保平安和文明。假期结束后回校加强销假手续。

2、留在校内的同学不要在寝室内使用明火或违章电器,以免引起火灾,造成人身财产损失;寝室内切勿私自留宿外来人员;要注意进出宿舍的外来人员,如遇可疑情况,请主动查问并及时向值班人员或安全保卫处报告。人员离校时寝室应断水断电、关闭门窗。使假期仍然在实验室的同学,要严格按照实验室管理、使用规则操作,注意用电、用火、用气、用水等的安全。

3、请大家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寝室内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银行存款务必使用个人密码,银行卡与身份证分开存放,以防冒领及密码窃取;保管好自己的校园卡、学生证等证件以及宿舍的钥匙,切勿将证件和钥匙转借他人或请他人保管。

4、国庆期间交通拥堵,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或超载、车况不好、“三无(无证、无牌、无照)”车辆。外出旅游的同学,务必购买人身安全保险,同时请注意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增强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人身安全。旅途中要随时与家人、同学保持联系,告知近况和行踪。前往观潮的同学要提高安全意识,选择安全区域或地段,确保人身和财物安全。

5、节日期间仍然在实验室的同学,要严格按照实验室管理、使用规则操作,注意用电、用火、用气、用水等的安全。

6、保持良好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注意食品卫生,在正规市场、超市购买食品,不食用没有安全保障的食品。

7、请大家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寝室内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银行存款务必使用个人密码,银行卡与身份证分开存放,以防冒领及密码窃取;保管好自己的校园卡、学生证等证件以及宿舍的钥匙,切勿将证件和钥匙转借他人或请他人保管。

8、遇到突发事件,请同学们务必保持冷静,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安全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安全保卫处(紫金港校区)88206110;玉泉保卫办87951110;西溪保卫办88273110;华家池保卫办86971110;之江保卫办86592777)。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