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纪念九一八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蒋艳冬   发布时间:2018-09-20

为增强同学的爱国热情和民族意识,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918日下午在东五412会议室召开了纪念九一八事变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蒋艳冬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支部成员认真观看了视频,了解历史,坚定信念。九一八是国耻日,是所有中国人,尤其是青年学生应该铭记的。87年前的今天,19319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悍然发动侵华战争,14年间,大片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警示国人: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当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坚定自己的理想信仰,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会议也是新学期的首次支部大会,支部就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和人员分工进行了讨论,每位同学均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对支部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相信党支部未来的工作会更加有序开展。

支部成员感言:

9.18最大的感触就是勿忘国耻,87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灾难,国难当头,有无数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在守护着我们的祖国,想到这些,都觉得心情非常沉重,如果不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不畏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安乐祥和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好好珍惜当下的生活,以史为鉴,从自身做起,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投身祖国的建设与发展中去,不要再让历史重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杨逸枫)

918日是我们都应该铭记的日子,没有前辈们的付出和牺牲,就没有今天的独立自主自强,作为预备党员,更是要勿忘国殇,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张可靓)

勿忘国耻,热爱祖国。今天也是九一八事变的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要警记落后就要挨打。因此,作为年轻一代的建设者们,更应奋发图强,将来报效祖国,向社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热血!身为预备党员,我始终距离正式党员的标准还有一段距离,因此要始终严格以正式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以身作则,作出应有的榜样。(陈卢炯)

八十七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华大地揭开了最黑暗的篇章,中国人民空前的浩动开始了。侵华战争期间,日本帝国主义者践踏了中华,无数中华儿女遭受了凌辱甚至杀害,但中华民族是坚强勇敢的民族,她的脉膊里流动的是不屈的血液,最终取得了抗战胜利。历史无情,人民有情,面对历史,我们要知道,屈辱的不是贫穷和落后,而是自甘落后的卑躬屈膝,在未来我们更要自强自立,不忘历史,继续向前!(杨玢璐)

铭记历史,方能在沧海横流中积累出砥砺前行的力量。我们纪念九一八、将十四年抗战概念全面写入各类教材,就是为了更好地还原历史、纪念历史、以史为鉴,也是为了更好地珍惜当下,奋勇前行。身为预备党员,更应在激昂的旋律中感受历史的警音,把战争的阴影挡在身后,决不让悲剧重演,决不让屈辱重现。唯此,才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应莺)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201892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