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外语学院开展2019届本科生毕业自审的通知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18-10-12

外语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预审核工作现在开始,包括2015级英语、翻译、德语、法语、日语、俄语、英语(留学生)七个专业的学生。请同学们认真对照自己所属年级的培养方案,逐项仔细核对。

    一、毕业自审核对要求

1、附件中下载2015级人文类(外语)培养方案+本专业培养方案+本专业毕业预审核表(仅供参考);英语(留学生)仅需下载英语(留学生)培养方案+自审表。自审表格式,请尽量不要改动。

2、根据选课网上选课信息,在自审表课程名称后相应“成绩栏”填入分数或等级(必须认真对照并如实填写,不得想当然填写)。

1)课程中文名称一致、学分一致但课程号不一样或课程中文名称不一致、学分不一致且课程号不一致、但课程内容相近的,均需在现代教务系统办理课程免修替换,并自审表备注栏中注明“替换课程号、课程名称和学分”

2)有课程已修无成绩请先确认是否欠费或是否未选课,若未选课,请尽快补选或修读相似课程进行课程替换,并跟踪确认直至课程修读完毕。

3体育课、通识课程、个性课程需在空白栏中填写课程号、课程名称、学分与成绩等四项信息,如有通识课或个性课等如未修读,请填写修读计划,在备注栏中注明“准备何时修读完毕”。计入辅修的课程不能作为主修专业的个性课程。

4、仔细核对自己所获的每一模块的学分,确认是否符合毕业要求学分,是否达到毕业总学分要求。

5、请同学于20181023日(周二)前,将核对完毕的毕业自审表打印(注意页边距的设置)签名,交给班长;国外交流同学,请同学代交并附上本人邮件确认已自审的信息(证明本人已认真核对)。班长或班级指定负责人收齐后,1024-25日交东5-307 本科生科。

6、自2016年起,学校已经取消毕业前补考,故20195月将不再安排毕业前补考,请同学们尽早跟班补考或重修。如果有课程缺,请尽早选课修读。注意:2018-2019春夏学期修读的课程若不合格不能当学期补考,将影响6月份顺利毕业,只能参加9月的结业换证考。请同学们务必慎重对待春夏学期课程。

7、每年均有同学因选课疏漏,未选课导致无法录入成绩,不能正常按期毕业,请同学务必重视。

二、自审相关说明

1、毕业预审核非常重要,是对自己四年本科课程查漏补缺的过程,关系到自己是否能顺利毕业进入研究生阶段,务必请同学认真核对。自审表签名视为自我负责。

2、请同学们不要将学分算得太紧,因为如果总学分不到即使只缺0.5分或者某个模块缺0.5,都不能毕业;特别是课程免修替换的同学,如果所修课程替换免修课程有0.5的学分差距,替换课程超过2门以上差距1分以上的,务必要多修专业选修课,保证有多余的选修课学分以补足所缺学分   

3、培养方案和自审表如有课号或学分不一致,请以培养方案为准,并将自审表中的课号进行修改。学院将冬学期初在系统中对学生课业进行审核,会给予反馈。

4课程免修替换:(1)学生本人学号登陆现代教务系统,在课程免修模块中提交申请,按一门课一条记录提交;(2)免修课程需先开课学院审核(如计算机课程由计算机学院先审核),再由学生所属学院审核:(3)学生网上提交申请后,打印纸质版免修申请表一份,外语学院课程任课老师或本科教学专业负责人签字后交东5-307,其他学院课程交开课学院处理后交东5-307;(4)登陆现代教务系统查询此课程若开课学院和学生所属学院均显示通过,说明免修替换已成功,其他界面出现打×情况,请勿担心

5、校外学分认定课程,请在备注栏中予以说明,填入相应信息。

614级延毕同学可按照14级培养方案修读,根据学校规定,只能按一个培养方案,如修读部分14级培养方案课程+部分15级培养方案课程,视为无效。课号或课程名称与培养方案不一致的,均需要免修替换。英语留学生若降2级的,应选定所对应的培养方案并进行自审及免修替换。

7、如有修读其他专业的辅修、双专或双学位的同学,如需申请相关证书的,所需课程不能计入主修专业培养方案的个性学分(一门课程不能计用2次)。

8、四年制在校学生,修读满110分以上,春夏学期计入预计毕业生名单。

9、通识课:通识课总分14分且通核课(S课号)一门、沟通与领导类(J课号)一门、科学技术组至少6学分。请通识课缺学分或具体修读要求不符合的同学注意。F类通识课属于外语,不归入14分。科学技术组若未修读自然科学类B、工程技术类C,在备注中注明修读类别,在相应空白栏上注明课程号、课程名称、学分等。

10、个性课程:拟申请辅修、双专、双学位时所需的课程不能再计入个性,请同学另行修读其他课程以满足个性学分要求。体育课、F类外语课、通识课程、非本年级培养方案的专业必修课均不属于个性课,课号ABCD的大类课或少量R课号的竺院大类课+其他专业的专业课+校外学分认定的课程可计入个性。

11、如有需要,可联系张老师zhanglingzj@zju.edu.cn,留学生可联系:杨老师yangfengzj@zju.edu.cn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本科生科

 20181011



2015级人文类(外语)培养方案.pdf

2015级英语专业培养方案.pdf

2015级英语毕业自审表.xls

2015级翻译专业培养方案.pdf

2015级翻译毕业自审表.xls

2015级俄语专业培养方案.pdf

2015级俄语毕业自审表.xls

2015级德语专业培养方案.pdf

2015级德语毕业自审表.xls

2015级日语专业培养方案.pdf

2015级日语毕业自审表.xls

2015级法语专业培养方案.pdf

2015级法语毕业自审表.xls

2015级英语(留学生)专业培养方案.pdf

2015级英语留学生毕业自审表.xls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