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外语学院关于选拔优秀学生参加 2019内地高校优秀青年香港交流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18-11-15


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国精班)与中华青年精英项目、香港生涯规划协会联合举办2019内地高校优秀青年香港交流周活动暨“造就新时代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内地与香港交流计划回访香港活动。该项目旨在促进内地与香港青年学生之间的沟通与学习,深化两地青年友谊,增强其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使香港学生深入了解全球化背景下内地文化及经济发展状况,激励两地学子开拓国际视野,承接时代重任,在全球领域发出中国声音。

为致谢内地高校学子在“造就新时代国际组织精英人才”2018内地与香港交流计划活动中的突出表现与积极配合,香港生涯规划协会(LPAHK)与中华青年精英项目(CYLP)将于20191月在香港举办2019内地高校优秀青年香港交流周活动,邀请内地高校学子回访香港,进一步培养青年发现社会问题、解决问题、实施解决方案的能力,让青年具备多元化的国际视野,创新思维能力。本次活动计划将面向浙大选拔优秀学子,并为5名学子提供全额或部分奖学金资助。

 

一、项目时间

2019121--127日(中国香港),为期一周。

(注: 通过选拔的学生将在201811月底到20191月初进行线上培训)

 

二、报名截止日期

报名时间截止为2018112524:00

 

三、选拔条件和范围

1. 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考评优良;

2. 此次交流学生名额为5位在校大学生

3. 参加过“造就新时代国际组织精英人才”2018内地与香港交流计划的学生优先;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学员优先

4. 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善于沟通;有开放的心态和主动学习的态度,可以完成交流实践任务;

5. 关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

6. 所有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必须跟团同进同出。

 

四、学习内容

1. 全面的社会创新能力建设: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结合可持续发展目标探究涉及经济、文化、教育等议题

①高峰论坛②社会创新工作坊,个人能力提升③社会调研及项目创新大赛

2.香港实地参访和文化考察活动

与香港小伙伴携手探索当地特色风土人情,从政府机构、社会慈善组织、社区及居民的角度深入社会创新调研。

①城市游踪,港式生活体验②社区、公益机构参访与体验③香港顶级学府考察,升学就业咨询。

 

五、费用及奖学金

浙江大学学生5香港方面主办方全额资助3人,部分资助2人;其中部分资助的本科学生同时可申请浙江大学本科生对外交流专项经费资助。

①全额资助:含交通费、住宿费和项目费;签证费用自理;

②部分资助:交通费与签证费自理。

 

六、报名申请程序

1. 报名程序:

a. 本科生请在截止日期前现代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网上报名,并打印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对外交流申请表,到所在学院签署意见,于截止日前将申请表原件(申请表未签字及盖章视为无效)及简历交至东5-307

 

b.研究生请在截止日期前发送个人简历及报名汇总表(附件1)至gep2018@163.com,邮件请命名为“2019内地高校优秀青年香港交流周活动+姓名+学号”。

 

2.项目详细信息可查阅:

a.2019内地高校优秀青年香港交流周活动方案》(附件2

b. 关注公众号:浙大国际声(微信号:zjugep),可查阅“造就新时代国际组织人才”2018内地与香港交流计划活动详情。

3. 请持续关注外语学院网站及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及后续选拔工作,恕不一一通知。通过选拔后,请根据后续通知完成相关审批手续。

4.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王老师(东五307 电话:88206256)。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国精班)

 

20181114

 

 

 

 

附件:

1 2019内地高校优秀青年香港交流周 活动报名汇总表(附件1).xlsx

2 2019内地高校优秀青年香港交流周 活动方案(附件2).docx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