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第八届形式语言学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祝秀香   发布时间:2018-11-27

 20181123-25日,第八届形式语言学国际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形式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浙江财经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承办。有近150位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的形式语言学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1124日上午8:10,大会在启真酒店三楼启真厅隆重开幕。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程工教授致英文开幕辞。程工教授向各位与会专家介绍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的发展近况,并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最后诚挚祝愿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在本届大会上,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Tim Stowell教授、来自法国国家科学院和纽约大学的Philippe Schlenker教授、以及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Andrew Nevins教授,分别从语言学的各个角度发表主旨演讲,全场反应热烈、精彩纷呈。

本届大会共设有五个分会场,总计超过一百多场报告。与会学者分别来自美国、日本、中国香港及内地各大知名高校,研讨问题分布领域广泛,分别涉及到音系、句法、语义、一语习得和语言哲学等方面。在整个会议过程中,学者们讨论热烈,精彩的思想碰撞给今后的语言学研究带来极大的启迪作用。除了参会代表外,来自国内其他高校、浙大外语学院和人文学院的部分师生也来到会场,前来旁听、参与讨论。

在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之后,闭幕式于1125日下午17时举行,现任形式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会长程工教授总结致辞。程工教授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接着简要总结本次大会的盛况,最后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祝贺。随后下届形式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复旦大学沈园教授致辞并宣布第九届形式语言学研讨会将于2020年在复旦大学召开。

本届形式语言学国际研讨会是一次参与程度高、研究范围广和讨论层次深的语言学高端会议,不仅促进了海内外专家的学术交流,推动了中国语言学的发展,也为青年学者提供了珍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衷心祝愿形式语言学在中国能够继续蓬勃发展,也希望越来越多的新鲜血液能够加入到形式语言学的大家庭之中。

                             文:杨彤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