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外语学院关于做好“智慧团建”系统团员团干部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18-12-03

各团支部、各位团员:

根据共青团中央、浙江团省委、浙江大学团委相关要求,在前期“智慧团建”组织树建立工作完成的基础上,决定启动下阶段团员团干部基本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现就我校推广使用“智慧团建”系统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基本介绍

“智慧团建”系统一期聚焦基础团务管理,是建立各级团组织完整的基本信息、基础团务、组织生活管理的网上平台。

团员团干部基本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是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是建设全团大数据、提升组织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的基础工程。各团支部要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录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二、工作流程

(一)团员身份摸底

各基层团支部要对团员身份不确定的青年的团员身份进行确认。2016 年之前入团的,能提供入团志愿书、团员证(2017  2018 年度进行过团籍注册)、组织关系介绍信(有公章,由团的领导机关或基层团的委员会开具)三者之一,可承认其团员身份。2016 年之后入团的,必须能提供入团志愿书,且入团年龄必须年满 13 周岁、有符合要求的发展团员编号,才能认定其团员身份。2016 年之后入团时不满 13 周岁或没有发展团员编号的,要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二)院级团委、团总支的团干部信息录入

院级团委、各年级团总支的组织管理员使用“录入本级团干部”功能,采取批量或单个的方式,将本级组织的团干部录入系统。

(三)团支部的团员团干部信息录入

各团支部管理员(团支部书记)统计好本支部的团干部与团员信息,填写《智慧团建团员团干部导入模板(团支部)》(附件2,其中,团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民族、政治面貌、入团年月、所在团支部、是否为团干部为必填信息;团干部需写明所在团支部的职务。请于12622:00将附件2发送至waiyuan_tuanwei@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请务必注明班级,学院审核无误后将统一导入团干部及团员信息。

后续学院会向各基层团支部提供登录密码,由各团支部管理员进行管理和日常维护。

(四)团组织信息更新

对于团员团干部组织关系变更的情况,可通过业务办理中的组织关系接转办理功能进行更新。毕业班团支部可以由上级团组织直接进行删除,支部成员将自动进入待接转团支部,确定去向的团员也可以由上级组织或个人申请进行组织关系接转办理。各级组织团干部的变更可通过团干部管理功能进行录入或删除。

具体操作指南请见附件1

 

未尽事宜,请联系:

黄老师:88208575/occur_0912@zju.edu.cn

 

系统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具体操作培训视频:(下载地址: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ol2p4IuzPRLFHjAAMeMtTQ ;提取码: 2kev

 

附件1:“智慧团建”系统团员团干部信息采集录入操作指南.doc

附件2:智慧团建团员团干部导入模板(团支部).xls

 

外语学院团委

201812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