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杨仕洲教授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祝秀香   发布时间:2018-12-10


  2018127日上午,云南民族大学杨仕洲教授在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顺利展开有关英语作为第二与外语的写作研究讲座。这次讲座聚杨仕洲教授多年在二语与外语写作方面的研究成果与经验,尤其在写作者身份认同问题与研究方法方面,杨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世界最前沿的研究理论与最原始的研究文本。这从本次讲座题目可见一斑:“A Socialcultural Theory of L2 Writer Identity Work and Case Study Methods”。讲座由赵宏琴副教授主持。

  在日显重要与日渐成熟的写作研究领域,在诸多的研究问题里,对写作者的研究是关乎写作文本与读者多方关系的关键。因此,写作者身份认同研究是写作研究工作中最核心的层面。写作者身份研究问题是整个写作领域的联结点,可以从作者自身的发展经历,或用课程与教学等资源来创造与发展写作者的身份认同。杨教授用传记方法收集写作语料与故事,这也是一种案例研究方法,用跨学科视角整合写作理论,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全方位的二语与外语写作研究资源。

  127日中午,杨教授与学院相关领导做了合作意向沟通。下午,杨教授向我院写作老师代表介绍了他在云南民族大学的写作课程与教学资源发展状况,尤其分享了他关于写作老师发展的理念与资源,以及他在写作研究领域的重要行动平台与友谊联系,可以说这是一场毫无保留的给予。杨教授渊博的知识可以成为我们继续分享与合作的基础。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