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生涯 从‘心’开始”外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蒋艳冬   发布时间:2018-12-12

1122日下午四点钟,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生涯从‘心’开始”心理健康讲座暨冬学期心理委员培训在紫金港校区东六227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金真皓老师主讲,外语学院各班心理委员、班团骨干参加,活动还吸引到许多其他学院的同学前来聆听。


金真皓老师从压力源和减压方式两方面开展,针对同学们学业和生涯规划中常见的压力源给出了有效的缓解方案。他从生理学和心理学两个维度阐释了压力的来源,并且介绍了压力的三个阶段和大学生常见的压力来源。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包括表达性书写、正念减压等科学有效的减压方法。金老师凭借大量的生活实例和风趣幽默的说话风格让同学们对于减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老师的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身边的问题向老师积极提问,金老师也耐心地做出了回答。

本次活动普及了基本的心理学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减压方法的认识,在面对学业压力和生涯规划时有了更加科学、宏观的思考。

 

 

外语学院团委

20181212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