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学习校史院情,建设良好学风——俄语1601团支部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蒋艳冬   发布时间:2018-12-12

111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交流学习的俄语1601班同学开展了学风建设的线下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上同学们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习资料进行学习研讨,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同时针对我班的学风建设情况,建立了新学年的班级公约。


在经过对院史院情的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后,结合自身,同学们都对此有不少的体会。同学们一致认为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具有深厚悠久的建设历史,同时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革新与壮大,完善学科建设,在全国学科评估中获得优异的成绩,作为在外语学院的一份子,大家既为外语学院取得的成绩成果感到骄傲自豪,也为自己能够受到外语学院优秀杰出老师的教导感到幸运,外语学院优渥的学习资源和精良的教师队伍一直带领着我们,不仅仅埋头专注于狭隘的课本和课堂,而肩负起更多的使命感,去融入全球化的时代,放宽国际视野。院训“学贯中西,格物致知”更是一直警醒着我们在学习语言本身的同时要不断学习中西方的文化并且要学会融会贯通。二、三课堂制度以及国精班、国际交流的项目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鼓励我们参与社会实践,参与国外交流,扩大自己的视野,增加实践经验,让我们为成为复合型外语人才不断努力。

在本班的学风建设方面,同学们表示深刻感受到本班的凝聚力,对于我们班级定期组织班风学风建设活动,积极组织团支部的活动表示肯定,每一次的团建和班风学风建设都是很好的认识自我认识他人的机会。当然,同学们还看到本班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比如上课迟到的现象还是存在,部分同学学习自觉度还有待提高,课堂积极性还需加强,当然这与国内外教学模式的差异有关。


针对存在的问题,同学们集思广益,与不在彼得堡的同学也进行了线上交流,共同制定了俄语1601班的新学年班级公约,此外同学们还讨论了今后可以开展哪些其他的学风建设活动,具体活动将陆续展开。

本次班会开展顺利圆满,对本班的班风学风建设,对同学自身的发展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俄语1601团支部

2018年12月1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