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学思践悟,以文化人– 记英语160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蒋艳冬   发布时间:2018-12-12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团员审美和人文素养,引导团员青年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崇高信仰,关注时事热点,培育家国情怀。英语1601团支部以团小组为单位展开以“学思践悟,以文化人”为主题的爱国教育团日活动。

2018925日,团支部通过集体讨论、线上投票的方式,综合成员的闲暇时间,决定分为5组分别前往嘉兴南湖瞻仰红船、学习感悟红船精神;前往上海田子坊,探访弄堂发展变化、感受艺术之风;前往杭州龙井村文化区,学习茶文化、感悟禅文化、探访茶村发展道路;前往杭州里仁坊寻找名人故事、学习建筑变迁史和城市发展变化;前往良渚博物馆学习传承千年的中华文明。

2018106日至7日,刘禹卿小组和孔维莹小组分别前往嘉兴南湖和上海田子坊。在嘉兴南湖,团小组重走中共一大路线,乘坐摆渡船登上南湖小岛,近距离观摩召开中共一大旧址南湖小船,正是这只小船见证了革命者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才让国民有了新的革命方向;坚定理想,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才让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才让中国人民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逼近。团员们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革命的胜利和如今祖国的繁荣发展更离不开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和优秀的党的领导。


上海田子坊,看到弄堂的民间故居与现代化相结合的特色风情,通过采访当地人和外国游客,成员们感受到了祖国繁荣发展给城市、给人民带来的变化,艺术的沿革离不开创新。作为团员青年,党的后备军,小组成员表示会继承发扬红船精神,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奋斗!


20181020日,叶子妍小组5人到杭州龙井村文化区实践探访,通过与当地居民交流,了解了采摘龙井茶的方法和茶树种植的经验,学习茶的历史文化;通过参观理安寺,聆听民众的声音,明白当地居民对理安寺从辉煌繁荣到归于平淡的遗憾,希望通过理安寺的重建和茶文化的传播带动地方经济、推动地区发展的希冀。作为浙江大学学子,小组成员更是被当地居民寄予厚望,希望成员可以学以致用,帮助龙井文化和禅文化传播。成员们备受鼓舞,坚定努力学习、传播茶禅文化的决心,为地区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献上绵薄之力,展现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支持“双一流”建设,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号召。 

2018114日,杜思贤小组前往杭州里仁坊,通过与当地居民密切交流,了解名人故事、学习建筑变迁史并深切感受到了城市发展变化。通过对比旧时民居和现代化建设,成员们深刻认识到了传承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国家的发展为人民生活水平带来的全方位变化。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学生和团员的双重身份,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中国青年的文化素养,以实际行动支持祖国发展战略中的文化建设。


20181111日,章佳颖小组前往良渚博物馆,在参观过程中,成员们充分感受到了良渚象征着的中华文化数千年的文明传承,无不感叹中国作为一个文明古国在悠远的历史长河中展示出的磅礴的生命力,一件件良渚文物共同书写着中华文明的发展篇章。参观结束后,小组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广大知识分子提出的关于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知心话,纷纷表示坚定信念,将严于律己,严谨治学、做事,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梦发挥作用!





英语1601团支部

2018年1212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