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关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教授的讲座通知

发布者:王益静   发布时间:2018-12-27

关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教授的讲座通知



主题: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国际组织胜任力——

跨文化、跨语言、跨角色、跨领域 


主讲人:贾文键 教授


时间:12月28号(周五)15:00-17:00

地点:浙大紫金港校区东五201

主持人:李媛 教授


讲座介绍:

    鉴于我国在国际组织中代表性不足、话语权受限,培养和输送国际组织人才成为一项具有强烈紧迫感的任务。报告旨在对国内学术界关于国际组织人才的研究现状进行梳理和总结,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进行介绍和分析,对德国成功推送国际组织人才的做法进行总结,以在国际组织实习的硕士研究生为研究对象,以国际组织实习生实习报告以及对实习生的补充性访谈为数据基础,运用质性内容分析法,总结提炼出在国际组织顺利完成实习所需的一个基本素质和四种基本能力。一个基本素质即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四种基本能力为跨角色转换能力、跨语言沟通能力、跨文化合作能力和跨领域学习能力,研究结果反映了实习生从学生到未来正式员工过渡阶段的特点。


主讲人:

贾文键 教授


    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德跨文化交流。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浙江大学国精班

2018.12.27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