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外语学院巴别论坛之“学贯中西”研究生学术沙龙本周主题预告(2019年1月16日)

发布者:傅利琴   发布时间:2019-01-15

时间:2019116日晚18:30

地点:东五-201

 

 

斗争与顺从:《他们眼望上苍》中珍妮的婚姻

 

林转

 

摘要:20世纪美国黑人女性作家佐拉.尼尔.赫斯顿的《他们眼望上苍》是描述女性婚姻命运的经典之作,本文旨在以婚姻为主线,通过比较女主人公珍妮三段截然不同的婚姻,从分析珍妮对三段婚姻表现的不同态度入手,揭示最后一段婚姻在珍妮看来是梨花开放的原因,进而揭露这部小说对当代女性的培养和塑造自身婚恋价值观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他们眼望上苍》;婚姻;爱情;顺从

 

 

托斯卡纳艺术家与光学镜片:论《失乐园》中伽利略的形象

 

林卫健


摘要:在长篇史诗《失乐园》中,清教诗人三次引用伽利略,赋予了伽利略三面形象—艺术家、天文学家与僭越者。艺术家(Artist)一词在史诗中以决绝贬义的姿态出现,因此这一形象构成了弥尔顿批判伽利略的精神基石。与此同时,伽利略三重合一的形象远远低于《失》中圣洁的三位一体,也与撒旦、罪、死的不圣洁三位一体产生了邪恶联系,诗人借此试图展现一位凡人力图僭越,渴求神知的形象缩影,这样的状态恰好是基督教视野下人在世的常态—悬挂在永福与永罚之间。诗人如此处理的背后是信仰与启蒙间的张力,求知与谦卑间的冲突,其内凝置了数代基督教知识分子的挣扎与彷徨。

关键词:《失乐园》;弥尔顿;伽利略;艺术与自然;知识

 

 

《麦克白》和基督教人物原型

 

韩新宇

 

摘要:《麦克白》是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之一,也是戏剧史上的一部经典悲剧。《麦克白》包含大量基督教文化因素,在剧中多位主人公身上更是能找到对应的基督教人物原型。因此,解读《麦克白》的方法之一是理解其隐含的基督教文化寓意和对剧中人物进行基督教人物原型浅析。本文通过因欲望产生邪念,因堕落而受惩罚,末日来临基督救世三个小节的分析,以发现剧中人物与基督教原型的相同之处,更好地理解莎士比亚创作人物的用心。帮助读者更全面地把握人物,避免解读《麦克白》剧中人物的偏颇与单一,更深刻地体会人物的悲剧性。

关键词:莎士比亚;《麦克白》;悲剧;基督教;原型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关注和参与!

 

外语学院研究生科

外语学院研究生会

2019116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