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外语学院国精班四名同学获车越乔国际交流基金资助 并圆满完成海外交流及实习

发布者:王益静   发布时间:2019-01-30

外语学院国精班四名同学获车越乔国际交流基金资助

并圆满完成海外交流及实习

浙江大学素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未来领导者为己任,近年来,外语学院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也称“国精班”)服务于国家重大国际战略,在学校人才培养的整体改革框架下积极探索新型高层次外语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动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


在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国际联合培养项目的推进过程中,2018年外语学院向浙江大学申请了对外交流基金资助,并成功获得了车越乔国际交流基金资助。自20187月起,国精班共有4名同学在车越乔国际交流基金的支持下陆续赴海外交流、实习,其中1名博士研究生与1名硕士研究生赴联合国纽约总部实习;1名博士研究生赴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理事会实习;1名硕士研究生赴捷克孟德尔大学交流学习。随着海外交流及实习的圆满完成,4名同学收获颇丰。




 

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实习的3个月,张翼和张昕怡同学参与了第67届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大会的筹备,对联合国的内部工作和青年人推动全球治理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深入的认识。两位同学作为新闻部实习生参与了2019年关于“性别平权”问题的春季峰会的筹备工作,并旁听了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认识到了世界亟需解决的发展和人道主义危机,希望能够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不懈努力为祖国在国际事务中贡献力量。她们还积极参加了总部位于纽约的NGO机构组织的各种活动,深入了解了NGO作为沟通联合国与民间的桥梁发挥作用的机制,并着重参加了华美协进社(China Institute)组织的多个活动,希望通过介绍中国文化与文明,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吴静同学在位于泰国曼谷的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理事会实习期间整理并更新了中国“一带一路”在亚太地区的能源项目建设,协助准备了“亚太地区能源联结”、“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等相关方面的会议演讲资料,对亚太能源的总体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全面与深入的了解。



        在捷克孟德尔大学交流期间,虞妩哲同学学习了中东欧地区(斯洛伐克、匈牙利、捷克以及奥地利)的历史发展、国际关系变化、政治体制改革、社会运动、经济现状与发展、自然环境、商业合作机会等,参观了捷克共和国外交部、布拉格市政厅、石油输出国组织、联合国维也纳总部等政府机构,对我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在这些国家的落地与合作有了进一步思考。


        国际组织是国际制度的主要实体,是全球治理的重要行为体,因此提升我国在国际组织中的影响力与话语权迫在眉睫。在对外交流奖学金的资助下,四位国精班同学得以赴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交流与学习,深入了解国际形势,熟悉国际组织内部工作机制,在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的道路上不断努力。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  国精班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