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浙江大学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外语学院分会暨外语学院理论宣讲团招募通知

发布者:蒋艳冬   发布时间:2019-03-21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弘扬新时代主旋律,为了进一步学习、践行、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外语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暨理论宣讲团现招募优秀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加入。


一、关于研习会


外语学院学生研习会以浙江大学学生研习会为依托,旨在培养一支政治素养过硬、理论功底扎实、勇于实践创新的青年学生队伍,以“学思·践悟·宣讲”为目标,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主题报告等形式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研究,并以此为基础,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和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增强全院师生学习与研究的积极性,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以点带面、以个体促整体的思想传递和价值引领,旨在真正做到将党的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报名条件


1.     外语学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     党的理论体系、党章党史、校史校情有一定掌握并具有较强的学习、研究兴趣;

3.     具有较强的服务奉献意识理论学习或交流表达能力,乐于从事学习研究或志愿宣讲等相关工作。

 

三、主要活动及时间安排

 

模块

主题

课程简介

 

 

理论研习

集中理论学习

结合“先锋学子”全员培训系列讲座开展集中性、系统性理论学习

著作研读及研讨

组织成员定期举办集体读书会

 

素质拓展

情怀教育

组织成员展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红色观影

社会实践

赴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和主题调研,通过实践锻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理论宣讲

理论宣讲

组织成员走进学生党支部、基层团支部、学生社团等开展理论宣讲,发挥作用,引领成长

实务培训

党建实务培训

开展演讲、写作、授课等针对性的专项培训,提升成员综合素质

 

四、组织结构

 

1.   办公室:综合协调日常事务。

2.   理论组:负责制定理论学习方案,组织研习会的理论学习活动,指导党支部、团支部工作。

3.   宣传组:负责日常宣传和新媒体维护工作。

4.   实践组:联系落实主题党日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

 

五、报名方式

 

1、组织推荐

各党支部根据报名条件,择优推荐2-3名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填写附件报名表并于2019324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779104379@qq.com

 

2、个人报名

个人报名的学生,请填写附件报名表并于 2019324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779104379@qq.com

 

联系人:

蒋老师   0571-88208575

李同学   18069860065

 

外语学院学生研习会报名表.xls


外语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201932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