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外语学院巴别论坛之“学贯中西”研究生学术沙龙本周主题预告(2019年3月26日)

发布者:傅利琴   发布时间:2019-03-22


时间:2019326日晚18:30

地点:东五201(东)



从基督教的知识善恶观解读《麦克白》人物的悲剧


詹炜莹


摘要:莎士比亚在《麦克白》里表达了他对人类道德的关切。麦克白是一个典型的悲剧人物,他受到女巫的诱惑,又出于自身对权力的渴望,背弃道德,犯下弑君的大罪。基督教的神学观点贯穿了整部剧作:女巫作为超自然的力量拥有超凡的知识,麦克白夫人被女巫的恶灵附着化身撒旦诱惑麦克白谋杀国王,麦克白在听信女巫和幽魂们的话后,自以为拥有绝对的真理,而骄傲自满。本文将从基督教的知识善恶观分析麦克白人物的悲剧性。

关键词:基督教;知识善恶观;麦克白的悲剧



《了不起的盖茨比》中茶场景的多重意义


杨云帆


摘要:作为菲茨杰拉德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创作于美国禁酒令时期的《了不起的盖茨比》一直广受关注,但鲜有研究从茶场景这一视角探究其赋予作品的多重意义。本文尝试探究位于小说第五章的茶场景在推动情节发展、昭示人物内心、突出思想主题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发掘其背后蕴含的作者创作意图,进一步深化对这部经典作品的理解。

关键词:菲茨杰拉德;禁酒令;《了不起的盖茨比》;茶场景



唐•德里罗《白噪音》的叙事视角分析


龚然


摘要: 本文以美国当代作家唐•德里罗的作品《白噪音》为研究对象,在福勒的叙事视角综合分析框架下对作品的叙事特征和表达效果进行研究。分析发现在空间视角层面,以人物为载体的空间视角多维度展现了男主人公父权稳固的假象及危机。在意识形态视角层面,人物间的意识形态冲突与契合体现为男主人公维护父权的行为准则。在心理视角层面,男主人公认清父权衰微事实的过程得以生动再现。《白噪音》中由空间视角、意识形态视角及心理视角建构的多元叙述视角,表达了男主人公试图摆脱父权危机但最终失败并认清父权衰微事实的内心及行为的复杂特点。

关键词: 唐•德里罗;《白噪音》;叙事视角;父权


外语学院研究生科

外语学院研究生会

2019322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